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喜报:仲元中学欢庆建校75周年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30 10:58:33

中考真题

  11月29日上午,艳阳高照,彩旗飘扬。来自省、市、区的有关领导及全国各地的仲元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8000多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广东仲元中学建校75周年。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仲元中学67届校友梁国聚,广州市副市长、仲元中学73届校友陈国,广东教育学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刘达中,广东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学院原院长刘劲予,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区领导谭应华、欧康寿、严宗活、刘苑珊、李杰才、彭群、陈德俊、简锡波、戴永昌、李伟明、戴友华、张力仁、龚汉坤、黄建强、郑葆红、林惠兰、冼桂华,荔湾区委副书记罗思源等应邀出席庆典并在主席台就座。

仲元中学

  出席此次庆典的嘉宾还有: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越良钊,原区政协主席陈松有,仲元中学名誉校长张德荣爵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强,华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本立等。区委、区政府和广东省教育学会给仲元中学发来了贺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17所高校也分别发来了贺信、贺电。

  上午9:30分,广东仲元中学建校75周年庆典大会正式开始,与会的主礼嘉宾上台主持了启动仪式(见图,王丰摄)。启动仪式后,广东仲元中学校长古殷首先致欢迎辞,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应华,广州市副市长、仲元中学73届校友陈国先后作了讲话。

  陈国在讲话中指出,75年来,仲元中学以严谨的校风、严肃的治学、严格的管理,为国家兴旺和社会进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推动和发展番禺的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有目共睹的卓越贡献。同时,他希望仲元中学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教育局的关怀指导下,坚持德毅博健的校训和“养浩然之气扬君子之风”的办学理念,严谨治校,勤奋治学,发扬革命传统,发挥名校优势,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科教研活动,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广州一流、示范岭南、全国知名”的国家名校。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茂林在讲话中谈到仲元中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近年来的办学成就时,高度赞扬了仲元中学是新课程改革的典范,并激励仲元中学要继续秉承优良的教风与学风,为创办精品仲元再上新台阶,为更多的青年学子铺路搭桥。

  谭应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仲元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及历届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亲临大会的嘉宾、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今后,区委、区政府将一如继往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促进仲元中学等一批名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开创番禺教育事业新局面。同时,希望仲元中学强化“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赶超意识,树立更高的标杆,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实施素质教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