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中学生感恩节演讲稿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3 17:30:23

中考真题

  美国有个古老的节日——“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懂得感恩的人,才是真正成熟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内心充满爱的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令人敬佩和尊敬的人。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我们今天的生活都与父母无私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确,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爱能胜过父母对子女无私的爱呢?因此说,父母的爱是人间最伟大而无私的爱!

  我们要感恩老师,当我们背着书包跨进学校大门之日起,就开始与我们的老师朝夕相处。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一天天地成长着……一直到我们走向社会,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知识能力的获得,都与老师的苦口婆心是分不开的。因而,我们要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用毕生的心血,在浇灌着一代代的幼苗茁壮成长。

  我们要感恩生活,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收获。从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是生活磨练了我们,坚持真理、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从生活中,我们学会怎样与人和谐相处,懂得宽容和理解的涵义。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样做个对社会对他人负责任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

  我们要感恩生命,是生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顽强和脆弱。生命的顽强难以想象,同时,生命又脆弱是不堪一折,一旦破碎就无修复的可能。所以,不管富贵还是贫穷,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而且,要活出一种精神与精彩。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更应该爱惜生命,过好精彩的每一天。让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就是对家人、对朋友、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的最好的宽慰。

  我们要感恩大自然,是大自然带给了我们体验生命的勇气。嗅一鼻温馨的花香,捡一片无助的落红,听一丝啁啾的鸟语,尝一口秋后的甜果。然后,或俯仰天地,或极目远方,或拥抱高山,或搏击沧海,或缠绵丝雨,或嬉戏舞雪……。融身其境,我们身有何感?是沉醉?是哀怜?是沁脾?是甘蜜?是壮怀?是感动?是缠绵?是惬意?也许人间的感情都尝尽了,但是我们必须把一种最重要的感情留在最后,以填平感情起伏不平的沟壑,那就是感恩,感恩自然给予我们博大的物藏,感恩自然给予我们无尽的享受,感恩自然不求回报无私的奉献。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社会:做到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社会一个整洁的环境;夜深人静时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小些,给邻里一个安静的夜晚……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能折射出社会文明的进程。让我们每个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永远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