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最新通知:广东省大规模为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1 09:37:02

中考真题

  广东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广东省2009年秋冬季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根据《指引》,重点地区的高中、初中、小学的毕业班学生为优先接种对象,根据疫苗供应量,逐步扩大学生接种人群。

  门诊扫描

  寒流来袭,感冒小患者挤爆医院

  气温骤降,小儿感冒患者挤爆医院儿科。记者了解到,近日广医三院儿科的小儿患者数量较往常增加了2/3,年龄段主要集中在3岁~10岁的小孩,尤其以学龄前后的儿童居多,主要症状都是发烧、咳嗽、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来自南方医院的统计表明,该院的小儿“上感”患者也比平日增加三成左右。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内科主任邓力也表示,门诊患者中感冒患者的比例达八成。

  广医三院儿科主任崔其亮说,感冒流行时传播非常迅速。这两天的寒流给感冒“肆虐”提供了良机,天气变化对儿童的威胁更加明显,小孩子一遇到气候骤变就容易咳嗽、流鼻涕、流汗。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对流感病毒更加敏感。

  50多所中小学已完成疫苗接种

  今年11月17日,省卫生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广东省2009年秋冬季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指引》。从本周开始,广东省在深圳等重点地区陆续展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到11月17日止,全省已在50多所中小学校接种13000多人。

  对无接种禁忌的对象在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后,方可接种疫苗。家长或监护人没有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名的学生不给予接种;接种疫苗时要严格实施预防接种安全注射,做到一人一针一管。学生接种后应多喝水,2天内不进行剧烈运动。

  截至11月17日,全省在重点人群中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5804人,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专家预测

  甲流很可能转化为季节性感冒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指出,从过去历次流感大流行的规律和目前疫情发展态势来看,甲流很可能转化为季节性流感。

  “过去季节性流感病毒中的老甲型H1N1病毒数量在减少,越来越少见。”他说,这次流行的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加入、取代季节性流感病毒中的集中,从而长期存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