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班级期中总结:取得一定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0 12:02:05

中考真题

  老师们,同学们!

  期中考试胜利结结束了,这次期中考试我们组织的很好。达到预期目的。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期中考试是就学生一个方面而言,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是学习态度、学习作风,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和总结,交流,是学习知识,复习固和加深,就这个意义而讲,我们这次期中考试目的已经达到,期中考试起到了加油站,检修站的作用,通过这次考试,很多同学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学习作风更加刻苦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期中考试过后,我们看到全校绝大部分同学的时间抓得更紧了,很多班级的学习空气更加深厚了,学习生活更紧张了,一句话,期中考试过后,我闪在学习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这次期中考试达到了预期目的。

  取得一定成绩的原因是什么?

  一,发动的比较好,这次期中考试,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由我作了动员报告,在会上,我讲了这次考试的意义,目的,要求,安排计划,学校动员大会,以后,按照学校的要求,多数班级召开了,相应的以期中考试为主要内容的班会,班主任老师做了进一步的发动,启发引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投入了紧张的期中考试,有的班做了期中考试计划,计划中,有期中考试的组织要求,达到的指标,从本班的实际出发,制定了通过努力达到的学习成绩指标,有的班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发言,表决心,讲计划,说打算,同学之间,互相勉励,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这次期中考试的认识。

  班主任先利用课余时间找同学们谈话,耐心地启发诱导,解除虑顾,树立信心,提高自觉性,有的班学了在期中考试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的同学,全班同学早来晚走,有的下午多上一节课,有的下午多学一个多小时,目前,昼长夜短,春光明媚,气候宜人,正是我们获取知识的大好时光,为进一步组织好这次考试,我们对全校21个班,早晨到校的学习的情况,中午到校学习情况,下午放学的学习情况做了严格的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同学,按照学校的要求做了。特别是一年级,更为突出一些,不论早晨,中午,下午,一年级六个班,……

  二、这次期中考试组织的好,部分科是统考,部分科是要我们出题,自己阅卷,这次期中考试阅卷,我们学校停了一天课,时间很紧,老师们在空课,课余,早晚完成了阅卷任务,为了组织好这次期中考试,多少老师起早贪晚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为了组织好这次期中考试,我们所有老师带病坚持工作,为了组织好这次期中考试,我们老师主动地妥善地安排了家务,挤出更多的时间辅导同学们的学习,早读,中午,下午,放学后,自习课,很多任课老师到教室中,到同学中去,到同学们的家里,指导.同学们复习,态度那么认真,热情,诲人不倦,作风是那么地艰苦,朴实诚恳,这次期中考试,之所以取得一些成绩,是我们老师认真工作,组织得好。

  三、学习态度转变的好

  学校动员和班级动员会开过后,很多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原来学习态度比较好,时间抓得更紧了,原来学习一般的,时间抓得不那么紧的,学习态度不那么刻苦的,自觉的,这次动员会以后转变了态度,自觉性增强了,他们也跟学习好的同学一起挤时间,争速度,讲方法,求效率,起早贪晚复习功课,在期中考试前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可喜变化,早晨天刚蒙蒙亮,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几十名上百名同学,已经从七八里九十里以外的家里赶到了学校,操场上,院落里,校室里都有朗朗的读书声,下午八点后,天黑暗下来,同学们挤在教室里学习,为了学习,忘记了吃饭,睡觉,多少同学晚上回到家里学习,饭后,饭后稍一休息就继续学习

  有的往椅子上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电视不看,客人不待,天不聊,朋友不理,专心致志地学习,有的学习到深夜很晚很晚,有的到十一二点,困了喝点,水,,走走步,清醒清醒就继续学习,多么好的学习态度呀,多么苦的学习作风呀,工到自然成,铁杵磨成针。努力是成功之母,毅力是永久的享受,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这次期中考试,有些同学的学习成绩之所以好些,是他们勤奋努力的结果,这次期中考试,有些同学之所以在自己的基础上有些进步了,是他们勤奋努力的结果,这次期中考试,我们之所以取得了一些成绩,是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发学习形成的。目的达到了,原因找到了,经验总结了,那么我们这次考试成绩怎么样呢?

  学生前40名的名单

  (略)

  对以上40名同学特此提出表扬,并号召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这里特别值得提出的是,刻苦,踏实,实事求是,肯学,掀起一个学习先进,赶超学习先进的热潮,我们学习上还有哪些问题呢?

  一、态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确。他们还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今后工作,劳动没什么文化是不行的。初中的文化已经不够了,在社会主义社会里做一个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知识是光明,无知是黑暗,要建设必须有知识,而要有知识,就必.须去学习。顽强的耐心地学习,不学习的人,像不长谷的荒地,无知识比贫穷更可怕,没有任何力量比知识更强大。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不学无术,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无所帮助,也不会带来好处,少年好学,长大才能成大器,中国有句谚语,少年好,如日出之光,壮年好学,如日中之光,老年好学,如蜡烛之光,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鲁迅先生说,我,倘若能生存,肯定仍要学习。

  二、行动不自觉,作风不刻苦。

  1、自习课乱,

  2、晚上回家不学,

  3、部分同学不完成作业,

  4、少数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

  学习空气不浓,我们的成绩效果不好,成绩跟兄弟地区比较差。

  三、在迟到早退旷课现象,个别有旷课现象,我.们今后的学习任务还比较重,期中考试不是学习的终点,是学习的加油站,抢修站,万里长征我们才仅仅迈出了第一步,今后的学习道路还很长,考试的次数

  初一12次

  初二8次

  初三4次

  所以我们不能松一口气,要加一把劲,找出自己学习的不足,制定出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发扬刻苦学习精神。求学的四个条件,是1、多观察,多吃苦,多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是人的最好的品质之一,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是时间的奴隶,勤学习的人,总是感到时间跑得太快,懒惰的人却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我希望同学们抓住现实生活中的一分一秒,胜过想像中的一年一,月。一个有决心的人,终将能达到他理想的结果,找到他自己的道路,最后希望同学们记住毛主席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最后的胜利永;远属于奋斗前进的人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