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广东新增甲流病例以学生为主体,学校启动接种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0 08:51:08

中考真题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紧急通报,11月16日、17日两天,广州市和茂名市各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死亡。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3例。

  病例一,男,56岁。11月3日发病,5日病情加重,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该患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患有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心房颤动、原发性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省和广州市多次组织专家会诊。15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

  病例二,女,26岁。11月2日发病,4日病情加重,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省及茂名市多次组织专家会诊。16日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11月17日,广东21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354例,累计治愈5080例。累计重症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

  专家指出,广东甲流疫情尚处在第一波的平稳上升期,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多,死亡病例难免也会相应增加。实验室监测结果显示,没有发现病毒变异,说明病毒毒力并没有增强。

  绝大多数患者是轻症

  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上周广州市甲流患者人数出炉,大约200名左右,与前两周差不多,绝大多数患者是轻症。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新增病例依然以学生为主体,散发、聚集型皆有。

  广州死亡病例——

  因肺炎入院后确诊甲流死于心衰

  对于广东省通报新增的广州市56岁男性甲流死亡病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ICU主任何志捷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其本身患有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心房颤动、原发性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由于肺炎入院治疗,发现甲流后立即使用达菲,但由于其基础病影响,反复心衰,最后医治无效死亡。

  起初症状类似肺炎

  “患者是11月5日因为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收入我们医院的,当时拍片就发现了肺部右下部位感染肺炎。由于他原本就患有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等基础病,我们马上采取治疗措施,随后两天他的肺部情况有所好转。”何志捷主任表示,7日,患者突然出现呼吸衰竭,病情加重。

  他说:“医院当即召回全院专家会诊,考虑其为重症肺炎,警惕患甲流的可能。随后我们马上为其采样送检,由于已经是周六晚上,我们紧急向广州市疾控中心汇报,该中心当即开始对样本进行检验,第二天下午正式报告出来:甲型H1N1病毒检验呈阳性,他确实患有甲流。”

  本周中小学生接种疫苗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从本周一开始,广东在深圳等重点地区陆续展开中小学生甲流疫苗接种。到11月17日止,全省已在50多所中小学校接种13000多人。按照省卫生厅要求,本月底前广州等重点地区的幼儿园、大中小学校将启动接种工作。

  截至11月17日,全省在重点人群中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155804人,未接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对无接种禁忌的对象在家长或监护人签名后,方可接种疫苗。此外,接种学校以班为单位,至少有1位老师负责学生接种后3天的健康追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