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三生政史地 > 正文

中考政治:2009年5月至10月时事政治汇总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06 10:53:42

中考真题

  2009年5月至10月时事政治汇总

  2009年5月时事政治

  一、国内部分:

  1.5月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暨计时牌启动仪式。

  2.今年是五四运动90周年。

  3.5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清华大学,与一批即将赴祖国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

  4.至2008年底,全国共有共青团员7858.8万名,

  5.据世贸组织最新统计,去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的世界排名由2007年的第七位上升至第五位,进口额稳居世界第五。

  6.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

  7.合十舍利塔5月9日在陕西扶风县法门寺落成,佛指舍利安奉大典也同时举行。

  8.5月8日至10日,国务院通过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

  9.由美国回四川探亲的一名中国留学生5月11日被确诊为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5月12日下午,当四川汶川特大地震这个举世震惊的危难时刻过去整整一年之际,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隆重举行。

  10.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基础工程,中国金融信息大厦5月15日在浦东陆家嘴举行奠基仪式。

  11.首届海峡论坛5月16日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

  12.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举行会谈。

  17.5月19日,国内最大的沼气发电厂--德青源沼气发电厂竣工。

  18.5月21日上午,"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纪念特展"在台北开幕。

  19.5月25日,全国组织系统"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启动。

  20.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5月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

  22.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28日在首届"重庆·台湾周"开幕式致辞中,两岸双方建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

  23.5月29日,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研发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项目通过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鉴定。

  24.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大会5月29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

  25.5月30日上午10点55分,位于重庆市綦江县境内的重庆松藻煤电有限公司同华煤矿发生瓦斯突出特大事故,当班入井人员共计131人。截至30日21时,已出井生还101人(其中59人受伤),死亡30人。

  26.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5月31日宣布: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自主研发的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一类氟喹诺酮类(沙星类)抗菌新药--盐酸安妥沙星,日前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

  二、国际部分:

  1.南非新一届国民议会5月6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雅各布·祖马当选南非新总统。

  2.欧盟27国与6个欧亚国家的政府首脑或部长5月7日在布拉格签署《东部伙伴关系宣言》,正式启动旨在增进双方合作的"东部伙伴关系"计划。

  3.日本富士通公司5月13日宣布成功开发出全球最快的中央处理器(CPU)。

  4.5月15日,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上的两名宇航员实施本次太空之旅的首次太空行走,成功为哈勃太空望远镜安装一台新相机,以替代已服役十多年的旧相机。

  5.5月18日,第六十二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开幕。

  6.5月18日,斯里兰卡政府宣布,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最后一处据点被斯政府军攻下,该组织最高领导人普拉巴卡兰被击毙。

  14.印度第十五届政府5月22日在印度总统府宣誓就职。获得连任的曼莫汉·辛格总理开始新一届总理任期。

  15.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与一名警卫人员登山,途中从山上坠落身亡。

  16.朝鲜中央通讯社5月2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当天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

  2009年6月时事政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