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期中考试作文:追梦的轨迹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4:59:14

中考真题

  小时候,我总是感到饿饿的,好像一直都没吃饱过似的。哪怕就是刚刚吃完饭的后,我也又会扑到一桌的糖果、零食上。那时的我常常幼稚地想,长大后我一定要开一家世界上最大最大的食品店,放满最好吃的东西,永远吃不完。

  再大些,上学了,于是我放下糖果梦,又无法自拔地眷恋上了讲台。那是怎样的一张桌子呦!那么光洁,在小小的我眼中是那么神圣、高大,不可侵犯,永远都要抬头仰视,顶礼膜拜。于是我渴望,渴望有一天也能站在上面,尝试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人渐渐长高了,讲台也随之渐渐矮了,原来也不过那么回事嘛!爱幻想的我又开始追逐新一个目标——写作。深深醉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的我也要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世界。于是我忘情地写,一次次为自己惊人的创造力所感叹,自己笔下的世界是那么完美,自己又是那么不可思议。沉浸在喜悦中的我扬言要成为举世瞩目的大作家,自己的作品风靡世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就这样不停地写啊写……

  当岁月尘封了往事,白纸也开始泛黄,昔日的热情也慢慢化开了。当再拿出往日拙劣的文字阅读时,不免都笑出声来:那么天马行空,不切实际。然后笑声后,我又陷入了深思:我现在的梦又是什么?自己曾经的豪言壮志又何日兑现?

  或许人生就是追逐一个梦想到另一个梦想的奇妙过程,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梦也在不断转换,渐渐靠近最终正确的终点。也许有人说我不执着,不努力,但那些追求的变迁却也是我心路的变迁,成熟的象征。只有经过不断变幻,才会明白哪个是自己心中真切的需求,哪个是应当追逐的梦。笔直的轨迹未免太不真实,曲曲绕绕才又多了一番情趣与快乐。

  追梦的轨迹是弯的,萦绕在你我心中。

  我们都是贪玩的孩子,在人生的沙滩上,不断拾起也不断放下斑斓的贝壳。于是,留下一排歪歪扭扭的足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