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期中考试作文:印象·雨滴·轨迹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4:56:18

中考真题

  几片灰色的云,争先恐后遮住了蓝色的天。我仿佛听见他们欢乐的声音,“这一块天地是我的!你不许抢!”当天空不再剩下一点蓝色的时候,一滴又一滴的雨轻重正适合地从天上掉下来……我站在雨点之间,望着灰蒙蒙的天,笑了。“雨……”轻轻念着……我仿佛走在一条斑驳的路上,看到了过去。

  5、6岁的时候,那是我还有着模糊不清记忆的印象的5、6岁的时候。现在的我好像站在时空的隧道中,蹲下身子,捡起记忆的碎片,拼凑起来。我害怕地躲在**的身后,和妈妈一同站在幼儿园教室的门口。“轰隆隆”闪电过后有雷声。我又害怕地朝妈妈背后缩了缩:“为什么会有这么吵的声音呀?”“那是打雷,闪电过后会打雷,过会就会下雨了啊……”我毫无掩饰地笑开了花。当雨滴“啪嗒啪嗒”毫不留情,迅速地从灰色的天空砸下来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小手,任凭雨点打落在手上。看着雨点的落下,落下,我笑得很灿烂。

  我转身,回头,便触摸到了最近的一次下雨的雨滴。现在,若是在休息天下雨,便很有兴致去欣赏雨滴,雨景了。我隔着玻璃望那窗外的世界。我把那种似有似无的感觉叫做“梦幻”。这雨好像打在了水墨画上,把宣纸上的墨迹晕开来,晕开来……窗外的现代化建筑,平日里很有型的建筑,随着雨点打落在窗子上晕开了,模糊了,仿佛莫奈的画的感觉,那样模糊的印象,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试着去触碰,去抚摸,是柔和的,舒适的。那是雨的感觉,一种印象里常有,却难以想象的感觉,只有伸出手去触摸,才能得到真正体会的感觉。

  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我一闭眼仿佛就走在了那带着雨滴的成长轨迹中,那种印象的雨滴的轨迹。她笑着,雨笑着,笑得很柔和,很温暖,很印象,带我走进雨的轨迹。悄悄告诉我——我自己成长的故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