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三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期中考试作文:美的轨迹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4:52:51

中考真题

  周末偶得闲暇,翻开一本小时喜欢的童话书看了起来,书页翻动,飘落一片树叶,拾起一看才发现是一次出游时制作的叶脉书签。

  思绪被树叶载着飞回小学的时候……“快看,这片叶子很硬,很适合呢。”“噢,真的耶,我也要摘。”山坡上飘来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正忙碌着挑选制作叶脉书签的叶子呢。老师则微笑着教导要找像桂花叶之类的硬叶子才会做得好。

  兴高采烈地奔进实验室,每个人手上都拿了好多片叶子,打趣说都要摘光了就会变成光秃秃的山。

  在玻璃缸里放上水和溶解叶肉的药,把叶子一股脑儿都扔了进去煮,大家一边谈笑一边不时用眼睛瞄一眼看水是否沸腾。当水变成深褐色时,就有人自告奋勇用夹子小心夹出树叶,摆在硬板上,大家便各自用牙刷刷了起来。

  我小心地刷着,却总是把叶脉刷断掉,不一会儿面前只有支离破碎的叶子了,我的心仿佛变成了叶子,有想这次肯定做不成了,怎么办呢?旁边的同学却已经做好了叶脉,出去加印成了书签。

  正着急时旁边的同学出声推给了我几片叶子说:“用我的吧,我做好了,我来教你做好了。”抬头正对上同学的笑脸。

  我又重新开始制作,小组里做完的也过来帮没做完的制作。他们不时提供刷叶子的经验:要小心刷,顺着叶脉刷就不会断了。不小心失败时,鼓励说:不要紧,就快成功了。终于制作成功时,我感激的看着他们,都是一张张的笑脸。午后的阳光给他们镀上一层金黄。

  书签至今还夹在那本书里,是谁帮助过我已经记不清了,但那个午后留给我的美的感受,却如车辙的印迹一般印在了记忆中,像美丽的轨迹一般让我面对困难时一次次勇敢地重新站起来,向更美的明天迈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