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甲流的症状与特征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4:08:59

中考真题

  甲流的症状是什么?

  甲流症状与感冒类似,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有报道说,美国2009年疫情中发现病例的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热、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墨西哥发现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

  甲型H1N1流感症状特征:

  传播途径目前证实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染的病例,并且可以传给猪。其传染途径与季节性流感类似,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等。

  感染症状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与其他流感症状类似,如高热、咳嗽、乏力、厌食等。此次美国发现病例的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热、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墨西哥发现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

  潜伏期本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可能在人体的潜伏期长达7天。

  防治疫苗按照科学的生产过程,4-6个月才能完成生产。首批国产流感疫苗预计3到4个月上市。我国已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

  受感染死亡率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高达6.77%,比一般流感要高。

  预防措施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因此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该掩住口、鼻;应勤洗手,还可经常用酒精为日常用品消毒。避免接触生猪或前往有猪的场所。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全球蔓延范围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有确诊病例。美国已成为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个人预防措施:第一,经常洗手,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第二,居室要多开窗通风,尽量少去人流聚集的地方.第三,避免用手接触你眼睛,鼻子和嘴,避免人与人直接身体的接触,包括握手,亲吻,共餐等.第四,有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时,应带上口罩,及时就医,出现流感样症状,留在家里和限制与其他人接触.第五,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鼻口,擦鼻涕的纸巾要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第六,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如多吃水果,蔬菜,多锻炼,多饮水,吃营养丰富的食品,足够的睡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