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经验分享:薄弱初中走出的尖子生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9 10:51:50

中考真题

  不参加培优最看重课堂

  王卓,初三(5)班学生。中考前的一次运动中,他的小腿不幸摔伤,中考时不得不绑着石膏走进考场,最后取得位置值为7.5的优异成绩。

  据悉,79中是一所薄弱的公办初中,近70%的学生是“流动花朵”。

  “能取得这个成绩,我最感谢的是我的各科老师,”王卓告诉记者,“中考前1个月内,每天下午两点半到四点,老师会带着作业和试卷到家来进行辅导,各科老师轮流,从未间断过。”

  王卓的班主任李金菊老师说,王卓的家位于长丰乡东风村,家境并不宽裕。父亲前几年下岗,现在靠打工谋生,母亲在家务农,“但这孩子学习很自觉,从没让父母操过心。”

  “老师的每次提问,我都会举手。他点不到我,我就在下面思考,再对比回答问题的同学的思路和方法,看看自己有什么遗漏的,之后再向老师、同学请教。”谈起3年的学习经验,王卓认为:课堂高效与平常心最关键。

  王卓各科发展比较均衡,平时以做老师布置的训练题为主,没有做过所谓中考“冲刺”、“押题”之类的辅导书,也没有参加语、数、理化等课程培优,“到初三的时候,一般都只做老师发下来的试卷。”

  家教心经

  饭桌上的欢乐时光

  虽然父母不能给予王卓优越的生活条件,也不能给他文化课上的辅导,但给了他充足的关爱和理解。每天放学,王卓都喜欢和父母聊天,尤其是饭桌上,他最爱把学校发生的趣事、烦心事,甚至国内时事新闻,都拿来和父母谈论。

  王卓说,虽然父母没有给他优越的物质条件,但是他很庆幸生活在一种快乐、轻松的氛围中,这是别人感觉不到的恬然和幸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