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09年大阅兵观后感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9 14:17:33

中考真题

  10月1日上午10点,阅兵式正式开始!

  整个阅兵式历时2小时25分钟。在这期间,我一直守候在电视机旁,与十三亿中华儿女一起观看阅兵。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方,处在不同行业,但此刻,我想我们是心连心的,我们都会感受到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脉搏与心跳都是一起跳动的。相信许多人看过之后,都会热泪盈眶,我也是,此次阅兵带给我的不只是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动。

  我感动于毛主席的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句话承载着太多太多。它是饱受战乱的人民的殷切期待盼;是无数为革命浴血奋战的革命者最大的告慰;是历经列强压迫的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的自尊自信自强;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的起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这句话,无论任何时候,无论听多少遍,都会让我感动,让我感到自豪。每一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思索颇多,受益匪浅。

  我感动于我们的人民解放军。他们为了保卫国家,服务人民,默默奉献,艰苦奋斗,每天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这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像这次大阅兵,他们在高温炎热的酷日下(温度都在37度以上,有时竟达到43度)接受训练,所以不管你是来自北方还是南方,接受训练后都是一个肤色--棕黄色。可想而知,他们训练过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可你知道湿透了的衣服有多重吗?五斤!可以想象,他们受了多少苦!他们是多么不容易啊!尽管如此,在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验后,他们还是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说能参加阅兵,就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让我们向人民解放军致敬!

  我也感动于中华儿女表现出来的强大凝聚力和,深深的爱国情,对祖国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三十年,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大国,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经济的快速发展,从两弹一勋到神七的成功发射,从雪灾到汶川大地震再到北京奥运会,中华儿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用实际行动赢得国际赞誉,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一切与中华儿女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内部的团结与统一是离不开的。无论是**还是其它国家有意的挑拨和分裂活动,都不能分离我们,其活动也必定会失败!在国庆节这一天,人民群众难以掩盖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此,我也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