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阅兵作文:我爱你,祖国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09 14:00:03

中考真题

  今年,是祖国母亲的60岁生日,我坐在桌前,不禁浮想连翩。

  祖国啊,经过60年的风风雨雨,你取得了何等辉煌的成就啊!先是三峡工程即将梭工,接着是继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之后,神州六号载人飞船也即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些,不都证明了我们祖国的飞速发展么?

  “Welcome to NanNing!”这是连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都会说的一句话。自从中国加入了WTO,东盟博览会在南宁举行,各个学校都开始更加地关注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并努力的去提高它。这些,都是在为中国更好的与世界交流做准备啊!

  再者,加入WTO引起的变化将对我国经济与社会产生重大的影响,特别是农业领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科技部一直在认真研究如何整体提升我国农业发展的科技含量,增强国际竞争力,最终使我国从农业大国变为农业强国的问题。去年召开的全国农业科技大会,总结了新中国成立56年来,我国农业科技事业的成就与经验,部署了21世纪初的农业科技工作,提出了建立新型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主要措施。

  近年来,中国已经向小康社会又迈了一大步。就拿西藏来说吧,2004年时,国内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11。54亿元,连续四年经济平均增长速度达到百分之12。5,人均GDP达到7779元,是1965年的33倍;粮食总产量达到了96万吨,是1965年29万吨的3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200元,农民、牧民人均收入1861元,绝大多数农民、牧民都解决了温饱问题。看,就连西藏这样的边远地区都大有改观,更何况深圳、上海这些大城市呢?

  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也大幅度提高。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科技投入不断增加,2001年全国R&D(研究与开发)投入为96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在1990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125。34亿元和0。68%;同时,通过实施国家973计划、863计划、重大科技攻关计划等一系列科技计划,在许多重要领域取得大量创新成果。从总体上看,我国科技实力已居于发展中国家前列。由此可见,我国的科技发展是多么的迅速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中国将取得更大的,让人瞩目的成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