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六成中学生有手机,上课玩手机司空见惯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3 11:18:27

中考真题

  课堂上同学间互发短信、玩手机游戏,考场上利用手机作弊……小手机时常扰乱大课堂。中学学生会发出倡议:学生进校园不带手机。

  六成学生有手机

  “我这手机4000多元,听歌、看电影,玩游戏功能多着呢,还能当做小DV用。”说起这手机,刘可很得意。“说是方便给家长联系,我最多一星期用它给爸妈打一两次电话。”刘可说,平时课外玩游戏,发短信,听歌,早上当闹铃用,一个月的电话费五六十元并不贵。他说,班上60%的人都有手机。

中学生玩手机

  考试用手机作弊

  穆少林老师说,一次上语文课,突然电话铃响了,学生的目光在班上搜索,最后落在了学生李强身上。

  李强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快速关掉电话,而是慢悠悠地拿着手机往教室外走,课堂一下子乱了,学生们议论纷纷,老师也很生气。

  上课接打电话,还不算最严重,考场上曾有学生用手机进行“高技术”作弊。有的学生像电脑打字一样,在兜里也能盲打,不逊色于正常情况下发短信。

  倡议学生别带手机

  师玉强老师说,绝大部分家长不支持学生上学带手机,他们认为手机不是学习必需品,易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副校长刘守钧认为,手机让学生与家长沟通更方便,但也容易分散一些自制力比较差的学生的注意力,上课发短信、打游戏,影响周围同学,还可能诱导学生盲目攀比。另外,现在手机短信中有不少不良信息流传,不利于学生健康发展。

  刘守钧说,从总体上来说,中小学生用手机弊大于利。学校倡议学生进校门不带手机,但不硬性规定不准学生使用手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