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二语文 > 正文

初二女儿每月发千年信息,是否恋爱了?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3 10:06:56

中考真题

  近日,家住关山二路的吴女士来电寻求帮忙解心结:女儿在武昌一优质初中上初二,成绩一直在全年级排名中上,孩子也很乖巧听话。今年2月,为方便联系,便为她配备了手机。从4月开始,原先每月20元的话费猛增至50元。吴女士到营业厅打印话费清单发现,女儿3月发了800条短信,4月份发了千条以上。有好些短信都在凌晨一点左右发出。

手机信息

  初二女生每月发上千条短信,父母背着女儿打印了通话和短信清单。看到出现最为频繁的手机号码,妈妈吴女士犹豫了,神秘号码要不要查个水落石出呢?

  对方是男是女?是同年级还是高年级学生?吴女士看着清单上反复出现的同一个号码,想拨又不敢拨,心里非常矛盾。“我们母女关系一直比较融洽,我既想尊重女儿,但又怕事态发展下去,女儿的成绩会下滑。”她说,眼看女儿有了早恋苗头,作为母亲,她却束手无策,很茫然。

  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专职心理老师潘之瑶:担心之余,吴女士还是给女儿扣了一个“早恋”的帽子。青春期孩子对异性产生好感,被异性吸引,甚至为之心动都是较为正常的事,家长不应把这等同于真正的恋爱,轻言孩子早恋。

  如果母女关系一直比较融洽,吴女士一旦采取任何“越轨”行为,之前女儿对妈妈的所有信任会荡然无存,甚至可能会成为女儿早恋的“催化剂”。建议吴女士就话费陡涨的原因,主动找女儿谈话,请孩子给出一个合理解释,也许接收短信的神秘人是女儿闺蜜。如果女儿跟妈妈敞开心扉,妈妈最好用一个轻松的心态,引导女儿去面对这个问题,不要人为地将短信事件扩大化,否则青春期孩子会表现得更加逆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