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感动中国:80后最美的女校长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9 10:44:04

中考真题

  “就像收废品一样”,烈日下,李灵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满头大汗地装载着“精神食粮”,面对卖旧书的小孩露出天真的笑容……一幕幕的情景被网友拍成了照片,放到论坛上。

  无数网友被感动了,他们评她为“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应该推荐她为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李灵

  日前,有网友爆料,在河南郑州西郊某小区,一名“80后”的乡村女校长李灵,为了给村里学校300个孩子建一个阅览室,孤身到郑州骑着三轮车收购旧教材旧读物。网帖一出,感动无数网友,网友评她为“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应推荐她为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李灵

  经过媒体报道后,李灵获得了不少的书物捐赠和帮助,她还被所在县、市评为“三八红旗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李灵表示,现在受到的帮助多了,压力也增多了,但是梦想未变,“我只是想在暑假前把阅览室建好。”

  目睹留守儿童辍学在家

  “80后”办起乡村小学

  李灵是标准的“80后”,生于1982年,今年27岁。2002年,刚从淮阳师范毕业的李灵,看到农村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办起了周口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在学校,她是校长兼思想品德老师。在她的一手操劳下,这个学校有了7个班,1到4年级各1个,还有3个学前班,300多名学生。由于所有学生全部免费,学校无力为学生购置教辅读物和课外书籍,而且7年来,李灵为建学校已欠下8万元外债。

  “每次看到其他学校的孩子能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阅读,我真的很难受,我也想为自己的学生搭建一个阅览室,哪怕是最简易的。”李灵说,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为让自己的学生有书读,这个月初,李灵趁着放暑假,向爸爸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后,开始收购旧教辅和儿童读物。

  “就像收废品一样,骑着车到处去转着叫。”李灵说,她的每顿饭都是两个烧饼。烈日下,李灵骑着破三轮车穿街过巷,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满头大汗地装载着“精神食粮”,面对卖旧书的小孩露出天真的笑容……一幕幕的情景被网友拍成照片放到论坛上,感动了无数网友。

  不到30眼角布满皱纹

  为梦想不考虑终身大事

  从一些近景的照片上能看到,才27岁的李灵眼角已经布满皱纹,手上的皱纹也是操劳的印记。每次说到这些时,李灵总是不大好意思,“没有办法,我本身就是农村里头的,一直都忙这忙那,也顾不上这么多了。”李灵笑称,自己在学校是校长也是工人,“我自己给自己打工,没有工资的,每件事都要自己去跑。”

  年届27,已是考虑结婚的年龄,面对这个问题,李灵苦笑着对记者说:“我现在没有男朋友,也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问题。”李灵称,现在的目标,还是要把这个阅览室建好,别的事情想都没想过。“现在大家都关注起来了,虽然获得的捐赠也多了很多,但是我的压力也大了很多,生怕做不好,辜负了社会对这些孩子的期望。我的梦想没有变,其他都得靠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