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让孩子“出丑”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18 10:11:05

中考真题

  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很依赖妈妈:吃饭时,他会让妈妈帮他盛饭;起床时,他会让妈妈帮他找衣服……长期以来,妻子也似乎养成了伺候儿子的习惯,哪天不围着儿子转,她自己也会感觉浑身不自在。

  尤其让我看不下去的是,儿子每晚洗澡时,总是不带替换的内裤,他洗好后,会在冲凉房里大声地叫他妈妈。每当这个时候,妻子就会一路小跑赶过去,将内裤塞进冲凉房。

  一天晚上,我问妻子:“你这样娇惯儿子,儿子啥时才能长大呀?”妻子很为难地说:“他没带内裤进去,总不能让他光着屁股走出来吧?”妻子一句话刚好提醒了我,我说:“你说得没错,下次他再不带内裤,你就让他光屁股走出来,让他出一次丑长点记性!”

  这天,儿子洗澡了,一阵哗哗的水声过后,儿子又大声地叫了起来:“妈,给我拿内裤。”妻子正要赶过去,被我一把拉住了。我把妻子拉进儿子的房间里,我要让妻子好好看看她的宝贝儿子到底是怎样出丑的。

  儿子又叫了一声:“妈,给我拿内裤。”见没人应声,儿子轻轻地打开冲凉房的门,鬼鬼祟祟地向客厅里张望,发现没人,他用手捂着下身,弓着腰,快速向他的卧室跑了过来。儿子突然发现我俩正偷看他的“裸体”,他“啊——”大叫了一声,调头又跑了回去……我与妻子在房间里鼓掌,并有点夸张地大笑起来,将儿子“羞”得躲在冲凉房里好久没敢出来。果然,儿子经历了这次“裸奔”之后,他进冲凉房洗澡时再也不会忘记带他的内裤了。

  其实,现实生活中,让孩子出丑的机会有很多:你不帮孩子穿鞋子,故意让他(她)穿反鞋子,让他(她)走路时变成“螺旋腿”;你早上不叫醒孩子,故意让他(她)上学迟到,让他(她)挨老师批评……只要能让孩子在出丑后懂得反思,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明白“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那么,让孩子出一次“丑”又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法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