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牡蛎篇(蛋煎生蚝)

来源:sh.zhongkao.com原创 作者:匿名 2010-04-14 16:28:49

中考真题

  牡蛎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45%~56%、脂肪7%~16%、肝糖19%~38%,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烟酸、碳水化合物和钙、锌、铁、碘等多种营养成分,钙的含量接近牛奶1倍;铁的含量是牛奶的21倍。其中牡蛎中高含量的硫磺酸颇受医学界和营养界的重视,在医学界被认为有益智健脑、降脂减肥、促进胆固醇分解的作用。同时牡蛎中所含的大量糖元亦可作为人体细胞进行新陈代谢的能源,补充体内能量储备,提高体力和脑力的活动效率。

  蛋煎生蚝

  口味:咸鲜味

  主料:牡蛎(鲜)(150克) 鸡蛋(175克)

  调料:盐(5克) 味精(3克) 姜(5克) 江米酒(5克) 香油(1克) 胡椒粉(2克) 植物油(30克)

  类别:广州菜 秋季养生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滋阴调理 贫血调理

  制作工艺:

  1. 将姜茸浸入米酒中成姜汁酒;

  2. 鸡蛋液拌入精盐、味精搅至起泡沫;

  3. 将鲜蚝(牡蛎)洗净,用毛巾吸干水分,加入姜汁酒、胡椒粉、香油拌匀,再倒入鸡蛋液,成蛋料;

  4. 中火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倒入蛋料,慢火煎至两面金黄色至熟,便成。

  工艺提示:

  因有过油煎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00克。

  菜品口感:

  外焦香,内嫩滑,酒饭皆宜。

  食谱营养:

  1.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

  2.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食谱相克:

  1.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

  2.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历史文化:

  此菜为夏秋季菜式,制作简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