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2009年天津市第五中学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五中网站 作者:. 2010-04-07 10:21:48

中考真题

  天津市第五中学是一所具有64年建校历史的天津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国家级示范高中校。学校坐落于红桥北大街西沽公园对面,比邻河北工业大学,曾荣获天津市首批“三A”学校、天津市文明学校标兵校、天津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天津市中小学落实“德育规程”先进学校、天津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学校、市级实施“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天津市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天津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天津市优秀中学生业余党校、天津市优秀家长学校、天津市“敬业、爱生、奉献,以高尚师德回报社会”先进集体和市级安全示范单位等几十个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近6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40000平方米。教学楼、综合实验楼、礼堂、报告厅、多功能演播厅、学生公寓、餐厅、体育馆、现代化塑胶跑道和人工草皮足球场、信息技术专用教室等各种教育教学设施先进,设备齐全。光纤宽带校园网覆盖全校,端点连接到每间办公室、教室和信息技术教室。学校管理规范、治学严谨、校风优良、特色鲜明,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勤奋高效、勇于开拓进取。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专业化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近300人,其中特级教师4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区级名师、区级名班主任近30人。高级教师130人,近80名教师已经取得研究生学历,其中相当一部分教师获得硕士学位。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自主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贯彻高中新课程标准,所开设的《文学艺术欣赏》、《天津市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趣味化学》、《开启心灵之窗》等20余门校本课程,深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学校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学生的主动发展,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不断促进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已连续几年有毕业生考取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由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优异,办学成绩突出,历年高考成绩均名列全区前茅。连年荣获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估特等奖、一等奖,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9年高考本一、本二上线率提升21个百分点。

  欢迎2009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到天津五中就读!

  2009年招生计划:225人(计划生169人择校生56人)

  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天津市物价局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学校地址:天津市红桥区红桥北大街58号(西沽公园对面)

  咨询电话:86513078(教务处)  86513077(校长办公室)

  传真:86513077

  邮政编码:300132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