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2010年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初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天津二十一中网站 作者:. 2010-04-06 11:18:44

中考真题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清风拂面,杨柳依依,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听到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增强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指导学生更有效地温书迎考,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2010年3月17日下午,初三年级全体师生集中在总校操场,召开了隆重的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大会由刑纪刚主任主持,庞威校长、黄涛书记、姜若校长、刘玉华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大家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2010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拉开帷幕。在刑纪刚主任富有激情的引言中,全体同学的情绪一下子调动起来了。

    初三(3)班高一丹同学以青春的名义,以充满豪情的语言代表全体初三学生发言,表示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厚望,刻苦钻研,勇于拼搏,以最佳的状态迎战中考。要“用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道题;用最专注的神情,上好每一堂课;用最强大的勇气,克服每一个难关;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并告诉兄弟姐妹只有具有了五个因素,即“目标、胸怀、勇气、坚持、天赋”,我们才能成功。而学生家长代表高鑫母亲的发言则是从家长的角度给全体同学带来了力量,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而且强调了心理对中考的影响,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心理调适,克服心理障碍,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百日冲刺中;勉励同学们争分夺秒,科学备战,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着李倩老师代表初三任课教师发言,表达了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迎战中考、再创佳绩的决心,初三老师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指标任务,以智慧驾驭战场,决胜于千里之外。

    然后庞威校长用生动的事例、带有前瞻性的发言和富有鼓动性的话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要做到“想拼,要有理想和目标”、“敢拼,要有底气和勇气”、“会拼,要有方法和技巧”、“能拼,要有身体和意志”,他从心理状态、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冲刺前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找准目标,超越自我,用汗水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中考的最后胜利,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校长在讲话中一再强调,对于中考的成败,一个人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首先要树立起自己的信心,让信心长成参天大树永远伴随着你;其次要有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同时要有明确的目标,有的放矢地做好温书迎考工作。

   

    随后,初三学子们在领誓同学学生会主席孙学玮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为了中考的胜利,为了六月的辉煌,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挑战自我是我坚定的信念,决胜中考是我不懈的追求,我要以顽强的意志、必胜的决心、全部的精力,在最后一百天的时间里,用勤奋做舟,以刻苦为桨,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战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放光芒;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一百天我将让青春无悔,为母校增添辉煌。” 豪迈的誓言饱含着全体初三学生在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的冲天斗志和必胜信念。九年级全体学生铿锵有力、踌躇满志的中考百日誓言发出自己最强的心声,表示要在剩下的一百天之内,竭尽全力,创出辉煌。

   最后,全体师生在写有“百日竞渡,天道酬勤”“信心、恒心、耐心、细心”“时不我待,奋力拼搏”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百日誓师大会掀起高潮,场面十分感人。

 

 

 

 

    这一场百日冲刺动员大会,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大会,激发斗志的大会,此次百日宣誓活动,体现了朝气,激扬了士气,鼓足了底气,对正在进行的中考复习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初三同学为中考冲刺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正以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誓言,挑战机遇,决胜中考,创造辉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