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寒假作文:寒假的若干趣事

来源:学而思中考网(整理) 作者:. 2010-02-08 17:51:20

中考真题

  短短二十多天的寒假一晃眼就过去了,感觉蛮特别的。似乎应该对这次的寒假进行点总结,写点小小的趣事好了。

  1、爸爸醉酒记

  某日中午吃饭,有亲戚来家里做客,于是老爸开心地跟他们喝了几杯。(今年的寒假不怎么冷,所以我坚决不喝酒了。以前为了在非常冰冷的家里做家务,我往往在晚上吃火锅的时候还陪爸爸喝点酒,然后接着喝酒后发热的时候去洗碗刷锅之类的……)吃了晚饭,他似乎还有点不太清醒,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吃瓜子。妈妈于是叫他赶紧去洗澡,不然热水器一直在烧热水。他看似非常乐意地答应了,但是没有挪动的迹象,同时拿我当挡箭牌,让我先去洗。自然,我是不会屈服的……所以,我妈催我爸爸,然后我爸问我“你洗澡了没有”这样的声音就在家里此起彼伏……

  老妈在催促了几次之后,终于忍不住要发怒了……而我也在老爸的数次催促之下,无法忍受地去洗了澡。洗澡出来,万分得意地对着楼下的爹喊:“你终于不能再拖拉了,赶快去洗!”爸爸很不情愿地挪动到了楼上,结果在进卫生间之前问了我一句:“你洗澡没有?”我很无语地告诉他我已经洗过了。

  爸爸洗澡完出来的时候,我正卖力地拿电吹风帮弟弟吹他扔洗衣机的牛仔裤里面的钱包物件。这时,最冷汗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在二十秒内连续问了我三次:“你洗澡没有?”……当他问完最后一遍的时候,我沉默地从他面前飘过,对着楼下大喊:“妈,爸爸喝醉了!”然后躲回房里去……

  不知道爸爸在楼下会不会问我娘说我洗澡了没有……

  依稀记得很早以前,爸爸和我干爸喝酒,然后两人都喝醉了……于是前者在回去的路上对着卤料摊的大叔大妈挥手喊:“同志们辛苦了!”被我娘立马拖回家。后者则在屋里开始跳舞,被我干妈拖进屋里锁起来……

  2、母女切手记

  某日中午,妈妈在厨房拿刀砍橄榄,结果把左手中指给切伤了。伤口挺严重的,流了不少血,还好爸爸就是外科医生,所以迅速找到了酒精、药水和创可贴。爹在仔细观察了娘的伤口以后建议她去缝几针,以我娘胆小的个性自然是不会同意的。我们全家集体观看了我娘的伤口以后,还是一致建议她去缝……

  为了表示不缝自己的手指也可以愈合,妈妈伸出了右手,说某日她的右手掌被切到,当时她把裂开的皮抓过来盖在伤口之上,后来愈合效果不错。于是,全家又集体观看了她的右手掌,果然有个隆起的小包证明愈合效果……然后,这时妈妈很得意地说:“我刚刚也把手指上面的皮抓回来盖住伤口了,所以肯定会很好愈合的,坚决不缝……”

  于是,此事告一段落。为了减轻她的负担,我到厨房帮忙。结果我一拿起菜刀,我娘就要告诉我一次:“小心,不要切到手。”在她说到第三次的时候,我终于成功把右手小指给切了……真是苦不堪言,因为如果暴露受伤事实,那么就肯定被骂“很笨”……所以我只好提着我不断冒血的手指到楼上,用水冲了下。还好伤口很浅,流血一会就止住了。最后,也没有贴创可贴。

  悲惨的一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