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博客:女儿的中考大决战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10-01-08 18:09:32

中考真题

  在我上初三之前,每个人都说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我上初三的时候,每个人都说“别讲成绩,伤感情啊!”;在我离开初三的时候,每个人都说自由万岁,放假万岁。

  在我上初三之前,我害怕踏上初三班级的那层楼的土地,因为我害怕面对那可怕的中考,因为我认为,只要我踏上了那片地,就意味着我连那仅存的一点点自由时间都消失了,等着我的将是无数的练习卷以及补课。

  我害怕,我惊恐,我懦弱,我不敢去面对有关初三的一切,我害怕曾经在小升初失败的我再次跌倒,然后再也爬不起来。然而,不管我有多害怕,那令我恐惧的初三还是来临了。我无法选择逃避了,我只能选择勇敢地去面对…

  终于,我上初三了,由我踏上那层地板时,我就告诉自己,辛苦一年.换回来的是4年来追求的理想,有什么不值得呢?从此,我开始了自己认为的发奋学习,我用意志告诉自己,如果我再不努力,我将一无所有.因为有这样的意志,我总能很自觉地在早上5:45的时候在床上弹起来,为的是有更多的时间读书,思考数学题.

  中考的确是一场极为残酷的战争,但你却没办法逃避,你只有选择勇敢地去面对.

  没有人能够在中考的时候表现得十全十美,我们只能做到问心无愧,在初三的时候,我真正地学会了这四个字”问心无愧”.因为我不聪明,所以我只能选择努力,努力做到问心无愧,努力做到完成自己要求自己做的练习,努力做到认真听课,努力做到认真完成作业,努力做到每天都可以对自己说”我问心无愧”.这样已经足够了,只要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中考是一场令人恐惧的战争,但我们无法选择逃避,我们只能勇敢地面对.

  没有一次中考没有人失手,记得我以前补习老师说”在中考上一两科失手是正常,三四科失手才是真正的失手,如果在中考上没有失手,就是超常发挥了.”

  为什么要这样说?因为很多人都在中考中自己打败自己.因为他们的心态摆不好,也许因为他们太害怕失败了以致不能发挥出原有的能力,其实失败又如何?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尝试一下失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请你们不要过于害怕失败了.

  因为,上天给每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你这次成功了,它就扣你一个机会;如果你这次失败了,它就不会扣你的机会,那么你以后的机会是会比那些曾经成功的人多的.放心,无论怎么样,上天总有一天会将属于你的一切还你的,只要你真的是付出了努力的话.

  其实,中考并不如大家所说的那么害怕,请勇敢地抬起头,对上天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请好好享受这一场一生只有一次的挑战.

  请努力起来吧,对自己说”我问心无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