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2008年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北方网 作者:. 2009-12-30 17:29:23

中考真题

  招生计划:450人(计划生360人,择校生90人)

  招生范围:

  面向市内六区,不招寄宿生。

  学校简介

  一、现代化的精品名校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座落于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837号,交通便利,是天津市的传统名校,现为市级重点中学、天津市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网络中心、多功能综合楼、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水源热泵中央空调,它为我校师生学习、办公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花园般的校园环境和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使这所传统名校充满着人文气息。信息化成为学校的一大特征,目前拥有1200个以上端点的校园网,实现有线无线相结合的校园网络覆盖,80余间教室全部配有实物投影和计算机网络系统;开发建设了教学资源库,建立了以网络资源支持的教育教学系统,学校从教学到管理全面实现数字化。完成了示范校建设的四十二中占地面积达95亩,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是市内中心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示范校。

  二、雄厚的师资力量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学严谨,敬业乐群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教师359名,其中特级、高级职称教师有193人,硕士58人,达到研究生水平的有163人,任职教师100%大本毕业,四十五岁以下青年教师中已取得教育硕士和研究生学历或正在攻读教育硕士的人数达95%以上,从2007年开始我校招聘教师的原始学历一律要求为研究生毕业的硕士。为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学校支持鼓励教师参加境外培训,目前我校参加境外培训教师的人数之多居全市中学之首。我校多名骨干教师被评为国家级、市级和区级学科带头人,承担多项“十一五”教育科研课题,已取得多项科研成果。我校教师不仅学历高而且素质高、水平高,在市、区各级师德、师能评选活动中,我校优秀教师层出不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袁滨渤、“全国优秀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欣宇等是四十二中学师德楷模的典型,在全国、全市创优课评选活动中荣获得一等奖的刘颖、王春菊两位教师是我校教学精英的代表。学校拥有一支学高身正,经验丰富,敢于管理的班主任队伍,他们为学校赢得了广泛赞誉,也是四十二中学最具有竞争力的品牌。

  三、全面发展、成绩显赫

  四十二中注重培育学生的健全人格,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为学生基本能力的形成乃至一生的发展奠定,把学生今天的升学和未来的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近几年在国家级、市级的学生科技和学科竞赛中我校200余人次获奖,在天津市十佳中学生评选活动中我校连续三届榜上有名。学生运动队和学生艺术社团在全市各类比赛项目中连续多年蝉联第一。我校积极开展各种符合学生个性发展的兴趣小组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学校中考平均分、优秀率以及高分段的人数在河西区名列前茅;高考本科一次上线率达99%,一本上线率达到70%以上,双语班、重点班成绩更加突出,一本上线率均达到90%以上。近几年已有三位理科状元和一位文科榜眼出自我校,2006年高考600分以上人数高达21人,居同类校之首,文科600分以上河西区仅有2人,42中占一人,文科570以上河西区有12人,42中占4人。丁云泽同学等6人的成绩达到北大、清华大学的录取线。2007年高考600分以上33人。高考成绩高分段人数连续多年稳居河西区第三名,高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十名之内。学校每年都有一大批优秀学生被北大、清华、复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名牌重点高校录取,我校07届杨晨同学以664分的高考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据清华大学反馈的数字显示,我校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总人数居天津市第6位。

  四、鲜明的办学特色

  四十二中从2000年开始进行双语教学实验和对外文化交流。经过这些年的探索和实践,已取得丰硕成果,现已成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我校现有16个双语教学班,配备具有专业教师资格的外籍专家进行任教,采用小班教学的形式。双语班的学生中、高考成绩优异,尤其是英语水平尤为突出,口语能力更加出色。四十二中的双语教学作为学校的特色之一已经得到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社会上产生深远影响。学校同英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姊妹校的关系,定期进行访问交流。2006年开始学校增设德语教学,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来可以赴德国读大学,今年第一批学生赴德留学。四十二中学的教育国际化已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途径,为我校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地址:天津市和西区大沽南路837号 邮编:300200

  电话:28331240 网址:www.tj42.org

  乘地铁至南楼站下车

  乘公交车20路、 95路、 908路、872路、868路、867路、 857路、 855路、

  695路、 685路、677路、668路、 665路、 659路、641路、631路、48路、47路等至南楼或天津日报大厦站下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