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家教语录:宝贝儿,请看好你的大人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文静 2009-12-10 09:52:14

中考真题

   摘要:家长朋友们,不妨对你的孩子说一说:“宝贝儿,请看好你的大人!”试一下,应该能收到意想
不到的成效哦......

  

  和儿子随团去北戴河旅游,大概是因为暑假的缘故吧,我们这个团带孩子的人很多。到第一个景点时,导游站在长长的队伍面前,拿着喇叭嘱咐了大家一通,约定了时间地点。最后导游又提高嗓音说了一句话:“我特意提醒一下,所有带大人来的小朋友,请看好你的大人,牵住他们的手,不要叫你的大人跑丢,这是我交给你们的任务,宝贝们,好不好?”

  顿时,队伍里的孩子齐声声地道:“好!”与此同时,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牵住了身边大人的手。我的儿子刚刚还忍不住新奇闹着要跑出队伍转转,而这时,他却拉紧了我的手,说:“听到了吗?不许乱跑哦!”

  导游的这种讲法很是鼓起了孩子的保护欲,整个旅游的过程,他不住地提醒我别乱跑,偶尔他会忘掉,独自撒腿跑到一处玩,我只要说一声:“看好你的大人,你的大人快丢了。”他马上会笑着跑到我身边,叫道:“跟紧点嘛,别丢了!”

  本来独自带儿子来玩,一直担心他会乱跑,看不住。没想到,导游的一句话却解决了我的问题。

  我想起以前,每次爱人去值班,总会留一句话给儿子:“今天爸爸不在家,你是男人,一定要照顾好妈妈。”儿子总是拍着胸脯保证:“没问题!”于是,在爱人值班的晚上,儿子总是很乖地帮我收拾碗筷,会记住提醒我去插好门栓、关好窗户,甚至睡觉时会别有用心地睡靠门的那半边床。

  我和爱人去北京一个星期,请来奶奶照顾他。担心他会调皮,也担心他会利用奶奶对他百依百顺的性格,提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临走时,我特地把他拉到身边,一本正经地说:“爸爸妈妈不在家,奶奶和这个家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看好奶奶,不要让她着急,她血压高,要记得让她吃药,奶奶不愿意的事情不要让她做……”我说了一堆,儿子不住地点头:“嗯,嗯,记住了!”

  于是,每天,他会给我们打电话,汇报自己帮奶奶做了些什么事,自己如何照顾奶奶,还会说,放心吧,我把奶奶管得好好的。

  这让我想起以前,我总会对儿子说:“听话!一定要听大人的话,大人照顾你,管着你,你要好好配合。”可这样苦口婆心半天,总达不到好的效果,然而只是换了换说法,把大人看好他,换成让他看好大人,却大大省了心,不仅如此,儿子也越发的像个小男子汉了。

  家长朋友们,不妨对你的孩子说一说:“宝贝儿,请看好你的大人!”试一下,应该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哦!

分割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摘选:李开复教你怎样做孩子的朋友

  [家长口述]儿子教我如何善待别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