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新浦东2010中考竞争将激烈,家长要求增大招生名额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09 09:28:33

中考真题

  明年起,原浦东、南汇地区的中考考生,都将以“新浦东”的学校为报考对象,有限的“优质教育资源”将在考生中重新分配。新区社发局表示,将努力增加区内优质教育资源,适应新的变化。

  浦东新区一直是考生大区,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达13500多人,列全市第一。新区目前共有市实验性示范高中4所,分别是建平中学、进才中学、洋泾中学和上海实验学校,另有8所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原南汇地区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有6417名,仅有南汇中学1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1所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周浦中学)。

  华师大二附中虽然位于浦东,但属于直属教育部的重点学校,面向全市零志愿录取。

  划入浦东之前,南汇区考生报考建平、进才、上海实验和洋泾,属于跨区零志愿报考,而到明年,这些学校都可以作为原南汇地区学生的第一志愿报考。这意味着,两区的中考将面临更大的“竞争性”。

  上海浦东、南汇两区合并对今年原浦东新区的初三生家长来说,中考竞争压力无形中也在增加。不少考生家长表示,两区合并后,区里好学校增加不多,参与竞争的人数却多了不少,而且,和原南汇考生相比,原浦东新区的考生毫无优势。

  “怎么办,现在只能苦一苦孩子,再给他加加压了。”一些家长如是说,而更多的家长则呼吁,原浦东新区的几所示范性高中增加招生名额。

  竞争加剧,家长拼命给孩子加压

  家长叶女士介绍说,建平、进才、洋泾中学等示范性高中,如今都已变成原南汇考生的统一录取志愿。在很多家长眼里,区内考生人数增加了如此之多,相应的市实验示范性高中却没有增加,这让他们感到来自中考竞争的巨大压力。

  “学校老师已经说了,这一届中考竞争对手增加了,学生需要更努力。”叶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孩子的学校学习抓得特别紧,睡得也比过去晚。“孩子的心理压力也很大,做家长的其实挺心疼的。”如今,孩子双休日的时间基本都用在了补课上。

  叶女士说,本来孩子的成绩在学校属中等偏上,学校在区里也算不错,按理考个好学校应该不成问题。但现在看来,南汇的孩子学习成绩都很好,过去的分数线又一直很高,自己的孩子毫无优势可言。现在就是希望孩子能努力争取学校推优。

  家长呼吁,增加招生名额

  众所周知,在中考录取分数线上,进与不进往往只有一分之差,采访中,很多家长都表示,希望原浦东新区的市实验示范性高中,能相应的多增加招生名额。而全市的零志愿名额,也应该适当地向浦东的中考生倾斜,减少一些竞争压力。叶女士也表示说,在给孩子加压的同时,区内示范性高中加大录取名额也是家长的最大盼望。

  >>>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上海市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2010年中考竞争激烈

  并区后浦东中考竞争激烈 明年或拥有6所市重点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