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圣诞节 > 正文

中学生圣诞节作文:我的圣诞老人丢了吗?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2-08 13:05:23

中考真题

  如果说,圣诞节是充满快乐的日子,我不否定。因为往年,每当圣诞节,总会有人给我送贺卡、礼物。看到他们对我的祝福,我能不快乐吗?

  如果说,圣诞节是付出爱心的日子,我也不否定。因为往年每当圣诞节,我总会买许许多多的贺卡(当然,还有一些小礼物)。我在贺卡上写上自己的祝福,然后送给别人。

  如果说,圣诞节是辛苦劳累的日子,我不确定。但要写那么多的圣诞祝词,而且还要对几个特殊的朋友一些特殊的“照顾”,确实是有点累。累。但是,当看到同伴在看到我送去的祝福后露出的笑容,我真的就不觉得累了。

  过圣诞节是那样快乐、有爱心而又充满着笑容的日子。我当然盼望着今年的圣诞节早早地到来了。

  往年,在圣诞节就要到来的日子里,我的朋友们会早早地来约我出门,一起去买圣诞礼物。可是,今年却一点反常。该不会是因为学习太紧张了吧?想想就知道,学校一系列减负措施后的今天怎么可能呢?即使是在往年,学习再紧张,他们也是一提到节日,准跑最前头的。今年真是太怪了!

  几天的日子就这么悄悄地过去了,圣诞节不知不觉地来临了。一大清早,我像往常一样,快步走进教室,坐到位子上。这时候,一些同学活跃起来,他们开始互相送贺卡,送礼物了。谁能想到竟没有一个人给我送贺卡或礼物的。眼看着我的那些朋友都向别人送东西,就是没有我的份,我真被他们给气死了。我简直也不想把原先准备好的贺卡及礼物送出去了。可又觉得这样做不好,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我的朋友,而且我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好了,不送也是浪费。于是我极不情愿地把好多的贺卡与礼物送给了我的那些朋友,谁知他们没一个给我好脸色,好像我欠他们似的。我很想痛快地发泄一下,可偏偏在这时铃声响了,老师进来了,我们要上课了。

  真是祸不单行,大概是因为忘了吃早饭,加上憋了一肚子气,胃病又犯了。我用钢笔顶住胃部,咬着牙上课,却没人理我,连平日最关心我的同桌也是置若罔闻、漠不关心。往常,若遇到这种情况,她总会给我去倒杯热水,可是今天,她竟然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说。我纳闷了,为什么她对我的态度会变得这么冷淡。

  真不知道这一天我是怎么过的,总算是挨到了放学。放学时老师又有事留了我一会儿,若是在以前,老师留我,他们肯定会等我一同回寝室的,可是今天我是想都不用想了,他们怎么会等我呢?果真,等老师谈话结束后,教室里已空无一人。想想今天这么倒霉,真是连寝室都不想回了,干脆在教室里做作业得了,待会儿还可以多看会小书呢!

  我于是拿出中餐没吃完的面食先填一填肚子,以免待会儿又犯胃病,又自己受苦。大概又过了40多分钟,寝室的同学吃过晚饭陆续来了,当然仍旧没人关心我一下。

  晚自修下课的铃一响,我就收拾好书桌,第一个跨出教室,顾自己一个人匆匆地回寝室了(因为我知道,这时是不会再有人跟我一起回寝室的)。

  来到寝室门口,我惊呆了。门敞开着,里面一片漆黑,我摸着黑,想要把电灯打开。没想到这时候我的那引起朋友都大声喊了起来:“生日快乐!”“圣诞快乐!”……还没等我弄明白,就有人从我身后轻轻地推了我一下,同时又把灯打开了。啊!一个超大型的三层生日蛋糕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这才想起:啊!原来今年有个闰二月,我的生日推迟了一个月,他们都还记得,可我自己却忘记了。大家一起为我点了生日蜡烛,而我却还沉浸在这份惊喜之中,竟忘了吹蜡烛。同桌撞了一下我的胳膊:“快吹蜡烛呀!”“对呀!快吹!”“快吹呀!”大家都催我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把所有的蜡烛都吹灭了。

  接着大家又都催我切蛋糕,当我把一块块切好的蛋糕送到他们手里时,发现自己的手里又被塞满了一张张贺卡,还有一份份小礼物……我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真是……对不起!我还怪你们呢!”“没关系!你这是应有的反应,如果说错全得怪我们。”

  “哈哈哈……”寝室里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教师评点:这篇习作的小作者经过一番巧妙的构思,采用先抑后扬的手法,表现了当代青少年互相友爱的情感。运用心理活动描写也是本文一个成功之处。文章用排比段开头,以笑声结尾,使开头我结尾也有特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