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扬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09年江苏扬州中考满分作文:我的天空很平常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2-06 18:01:03

中考真题

 

  河水静静的流淌,静静地……

  门前月季拚命绽放着,似乎要把花蕾绽破似的。

  门内院中种着花草,长得圆圆实实,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就是我的家,平凡而又恬静。

  家是这样,我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平凡而又老实。

  爸爸妈妈是我生命生命旅程上的向导。

  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喜欢端一张小凳放在院中,坐在小凳上,拿一本书,边欣赏院中的花,边漫游在书中,融入作者的思想里。而爸爸在厨房里做饭,妈妈在门前洗衣,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吃晚饭时,爸妈总喜欢问我学校里的事情,鼓励我在学习上多用心,一切都是那么平凡平静。

  当别的同学为父母禁止看电视而苦恼时,我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的爸爸妈妈理解我体贴我,他们从来不阻止我看电视,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玩物丧志。

  相反,他们还会鼓励我看电视。爸爸妈妈都喜欢主持人王小丫。王小丫主持的节目丰富多彩、生动有趣,节目中提问的问题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于是每期节目,爸爸妈妈都陪我看,还让我记下一些有益于我学习的题目;有时,我不在家爸妈还会帮我记下题目,待我回家,他们来考我。这就丰富了我的历史、地理等到方面的知识。一切都是那么有意义。

  即将中考时,许多家长都来学校问班主任关于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因为我了解父母,他们是不会来的,他们工作忙。

  可是有一天我改变了看法,在无意中,我看见远处班主任正和我熟悉的两个身影在交谈,我认出了那是我的爸爸妈妈……

  一切都是那么无私。

  爸爸妈妈是我生命旅程上的向导,他们为我创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任我自在飞翔。

  [简评]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发现。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我们就不难发现,自然界中的万事万物常会赋予我们人生的启迪,社会、家庭中会处处闪现人性的光芒。本文作者的一家,很平凡:家,平凡而又恬静;爸爸妈妈,平凡而又老实;生活,平凡而又平静。然而平凡之中包孕着不平凡:花草簇拥的院落,和谐美好的家庭分工,这是平凡的、恬静的、平和的环境,却又是富有诗情画意的环境;电视节目的巧用,关键时刻的访师,这是一个平凡家庭中的平凡事儿,却又是体现现代关爱意识的事儿。这一切都那么平凡、平和、平静。正是一个“平”字,把一个无私、无痕的爱心给了“我”,“为我创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任我自在飞翔”。文章前面暗写文末明点“我的一片天空”,很自然妥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