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一数学 > 正文

历数老师拖堂的N种理由和高招

来源:天星网 作者:严敏佳 2009-12-04 10:28:52

中考真题

   摘要:虽然拖堂耽误了我们的休息时间,可想想“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想想老师们牺牲自己的时间
来为我们指导,我们也确实该在不满后加上些理解和感动......

  

  老师拖堂是常事,且各有各的拖堂高招。这些高招风格各异,个人特色鲜明。好,下面就听听我对这些老师拖堂经历的总结吧。

  语文老师“再来一遍”>>>>

  “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但是……”语文老师加重了语气,“下课之前,请大家再把这首诗齐读一遍。”老师紧抓这最后两分钟。

  由于马上就要打下课铃了,所以同学们情绪异常亢奋,慷慨激昂地“吼”完诗就准备拍屁股走人。而老师却不着急:“诗,有优美的韵律,读诗,要有感情,有节奏。这本来是一首充满柔情的诗歌,你们却把它读得如此慷慨激昂……”说罢,老师示范了一句:“……要这样读。大家再来一遍!”“唉……”同学们只好又无精打采地乖乖读了一遍,这回再也没有刚才那激情啦。没法子,谁也不想再来一遍啊。

  政治老师“有备无患”>>>>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大家不急,这是一道非常重要的题,考试出现的几率特别大。去年及前年的期末考试都考到了,大家听我分析完,好吗?俗话说‘有备无患’嘛。”政治老师的眼光似乎是在征求我们的同意。“好!”我们齐声高呼,继而纷纷支起了耳朵。谁不希望得高分呢?老师这几句话不咸不淡,可全都说到了我们心坎里。为这“有备无患”的几分晚下几分钟课,我们都认了。

  地理老师“累计法”>>>>

  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一个个摆好了从座位上起跑的姿势,食堂的香味就在前方召唤呢。可这时,讲台上的地理老师发话了:“七个同学去图书馆借书导致的迟到影响了我上课,上课时××同学和××同学讲悄悄话又耽误了我的时间。以上两项累计四分钟,所以……别怪我,去找那些同学的麻烦吧。”

  “唉!”同学们唉声叹气,完了,美味的饭菜抢不到了。“好,因为你们的叹气又导致损失了十秒,现在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加十秒,累计补课四分十秒。好,我们继续了。”地理老师好精细的一把算盘啊。

  数学老师“考得不好”>>>>

  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我们的心飞向了窗外宽阔的操场,而数学老师一声怒吼又把我们的心思提了回来:“这么简单的题怎么都不会做?难怪你们考得不好!继续做,做不对就别想下课!”

  同学们把焦点聚焦在黑板前那几个手足无措的同学身上:战友们,加油啊!浪费的可不只是你们自己的时间啊!

  物理老师“进度一致”>>>>

  一声铃响,本以为物理老师会像平时一样拎包走人,没想到他又慢悠悠开了腔:“那天老师去开会耽误了半节课,为保证各班的进度一致,这几节课就每节晚下十分钟,大家同意我的建议吗?”明知道老师是明知故问,可就是有人要调皮:“我抗议!”老师一愣,既而露出了坏坏的笑容,大手一摆:“抗议无效,我们要保持进度一致,对,一致!”

  其实话说回来,虽然拖堂耽误了我们的休息时间,可想想“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想想老师们牺牲自己的时间来为我们指导,我们也确实该在不满后加上些理解和感动。就冲着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理由,我们也该好好配合,多听几分钟。你说对吗?

分割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初中月考期中期末试题专辑

  初中华杯赛希望杯中环杯试题专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