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初中生感恩节作文1500字:感恩圣诞节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10:51

中考真题

  圣诞节如彩蝶一般,翩然而至了。这座处在沙漠边缘的小城,竟变得温情起来。天气总是很温和,平时肆虐的风沙似乎已经永久定格在了昨日。走在街上,萦绕眼眸和耳畔的都是轻柔与优雅。迎面而来的陌生人会扬起嘴角和眉心,眼中善意的目光让人安定。汽车停止了歇斯底里的尖叫,司机微笑着减缓车速,让孩子们尽情在马路上追打。小店里不再播放疯狂的摇滚,而是传出翩翩的轻音乐,盈盈的音符跳动在门前的圣诞树上,恍惚间感到似乎是开满树梢的繁花。

  站在商店橱窗前,我对着玻璃上的那张笑脸打招呼。我对他说,Hi。看着他笑颜如花,我很高兴。我想我真的喜欢这个温情的节日。我知道糖果店的胖老板在我经过时,会硬塞给我一把糖。门房那个有趣的老头儿见了我又会让我听他的长长的故事。回到家后,妈妈会笑着展开手心,变魔术一般托出一个小礼盒,而爸爸会在厨房中满头大汗地张罗一桌好饭。打开电脑,同学朋友又会从QQ上发给我一束鲜花,还有一张可爱的笑脸,眨着眼,吐着舌头俏皮地说:圣诞快乐。想着想着,我又不禁笑了,轻轻地呼着气,看吐出的白雾自由地舒展,如花绽放。忽然发觉,平日我并未在意的小小幸福,竟在这个温存的节日被我发现,点点滴滴,把我的生活围得水泄不通。我是应该感恩的。

  于是,当小巷深处的教堂亮起淡淡的光,温暖了一方冰冷的空气时,我想,我该去那里看看了,带着一颗虔诚的心。

  宽敞的教堂,洁白的墙壁圈出一方一尘不染的空间。众多的膜拜者在这片圣域中保持着庄严的肃穆。我找一个靠窗的位置静静坐下来,崇敬地仰望着台上。基督教徒们正在举行庆祝活动。他们的庆祝并非狂欢,而是极有节制地抒发着自己的情感。他们站成一排,齐声朗诵着赞美诗,用一种最端庄的姿态和心境。

  “啊,主,我赞美你,

  是你宽恕了我,爱了我,

  在茫茫人海中,

  是你把我找寻,

  你的恩泽遍布山川,

  遍布人间……”

  紧接着,他们唱起了一支舒缓的歌,依旧充满了对主的赞美。随着歌的节奏,他们轻轻摆动身体。美丽的旋律顿时如清澈的流水一般,充溢了整个教堂,也充溢了人的心灵。心跳此刻也变得温柔,用手捂住胸口,感觉心的律动竟然与旋律的起伏是那样的和谐。抬头看看台上,一束带着露水的淡黄色花朵,在圣洁的空气中微微颤抖,而悬在鲜花之上的那个十字架,闪闪的发着金光,穿透人的灵魂,把心照的透亮透亮。沉浸在旋律中,我如痴如醉。隐约看到窗外,竟有一颗闪亮的流星在深蓝的夜幕中划过,身后一条优美的弧线,是它完美的生命的轨迹。我很感动,我想这一道灿烂的美丽,一定是上帝的馈赠。上帝,那个仁慈的主,创造了世间一切的幸福。我想,我相信他的存在。

  这并不是迷信,而是一种美好的信仰和愿望。

  就这样静静坐着不知过了多久。从教堂走出,夜已经深了。穿越悠长的小巷,尽头依旧是一片温情美好。街上的华灯像往常一样亮着,照得街市绚丽缤纷。小店门口的圣诞树开始闪烁七彩的光,枝头的小天使似乎在挥动翅膀。橱窗上用花体英文写着“MerryChristmas”,流动的线条就像人们的心情一样欢悦。花店的老板翘着胡子站在门口,微笑着慷慨地向过往的行人赠送鲜红的花,脸上尽是满足。街边的长椅上坐着年轻的恋人,相拥相抱,姑娘手上捧着的音乐盒在轻轻地响,一个穿着百褶裙的公主在盒子中心轻盈地旋转。街角忽然拐出一个圣诞老人,红色的棉袄,带着大大的金边眼镜,长长的胡须银白如雪,背上还背着一个大包,里面满满的全是礼物。孩子们立刻了上去,欢呼雀跃着,争着抢着索要礼物,周围的行人含笑驻足观看。

  我注视着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天没有下雪,不会有潮湿阴冷的角落,也不会有卖火柴的小女孩赤着脚瑟瑟发抖。只有人们欢乐的笑脸。多好啊,原来不止我一个,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呢。

  教堂的钟声忽然敲响了,浑厚圣洁,绵延在这个城市的上空,又像雪片般缓缓飘落,伴随着恩泽与天国的花朵,落满人们的肩头。人们惊喜地仰视天空,怀着感恩的心,伸出双手。深蓝的天空中,星星静谧地一闪一闪,云端之上,朦朦胧胧的,恍惚是上帝的笑脸。

  在这圣诞的钟声里,每个人都幸福地笑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