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1000字:常怀感恩之心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08:25

中考真题

  美国人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恩之心,专门设立了感恩节,他们在感恩节期间拜访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拜访亲戚朋友,欢聚在一起吃南瓜,在一起很开心……

  外国人能设节日来感谢恩德,可是,中国人却随处可见其感恩之心。中国有句古训:“受人以滴水之恩,应当以涌泉相报。”在我看来,我国有着千年的文化底蕴,高调的道德情操,并且醺陶着无数华夏儿女,所以感恩之心必定很“旺盛”,必定人皆有之。

  王祥是个大孝子,为了给母亲弄吃的,不得不去抓鱼吃。但严冬把整个河面给封住了,任其坚硬的石头都不能将冰块扎破。他只好想出一条“傻”办法,用自己的身子去把冰面化开,然后才好抓鱼。有的人说他笨,但是我们想过没有呢,他笨之有因,他为报达母亲的恩德,才出此下策的呀。王祥的“卧冰求鲤”被后人传遍佳话,就是因为王祥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

  “鞠躬尽瘁”的诸葛亮。诸葛亮当日躬耕于南阳,苟活于乱世。谁知道刘备思贤若渴?曾三次到诸葛孔明者的草屋,请其出山。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被刘备的真心所打动,于是,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为刘备奔走效劳,平定江山。

  上面所说的都是古人报恩的事迹,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感恩的例子不胜玫举。父母辛辛苦苦的把子女养大,子女为报父母恩德,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让他们担心、操劳。

  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让我莫齿难忘。一个流浪到他乡来创业的人,因为自己的本钱被抢,所以不得不先做乞丐保住身体,当它来到一个座别墅门口,呆呆的望着。这别墅里的保母正要将他赶走,可主人出来了,说:“慢着,我知道你看着不像本地人,你到这个城市来是想创一番事业,由于某种不幸而让你成为这个样子的。我以前同你的遭遇一样,我同情你。这里有500元,你先收下,算是我入的股,等你有了成就之后,再来感谢我。”

  那人收下钱后,用感激的目光看了主人一会,便离去了。

  一年过后,那人摇身一遍,成为亿万富翁,商业界可是无人不知道他。他觉得是时候该去报恩了。他依旧在前年的同一个时间来到这里,但这里早已被查封。原来,当年给它恩德的人,竟然是个贼,并且就在当年还抢过那人。他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抢他的贼还要帮助他呢?不管怎么样,他没有恨怨,必竟帮助过自己。那人想,报恩肯定是不行了,他决定建立一个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免费陪训基地,并请来最优秀的指导教师,专门帮助同自己当年有类似遭遇的人,专门帮助在生活上有因难的人,每年还向基金会投入大量资金……不知道帮助了多少人。

  感恩之心,人人有之。让我们每个人都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世界将变得更和谐,更友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