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1300字:90后感恩的呼唤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08:02

中考真题

  羊有跪茹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2006年4月06日《法制周报》曾报道一则:17岁的陶星,带着聋哑母亲去上学。陶星的孝已经超越了“跪乳”和“反哺”的境界。社会的转型时期,社会特别要向“90后”一代呼唤孝心和感恩的心的回归。

  他是一个“90后”一代的非典型人物,一样的充满求知欲,对一切事物新鲜事物感到好奇。然而他又是与众不同的,在他身上难能可贵地充满着“90后”一代在成长中迫切需要的孝心、爱心和感恩的心。

  17岁,正是花季少年需要父母遮风挡雨的年龄,但他的遭遇却令我们每一个在父母呵护下的“90后”自愧不如。陶星14岁,身患癌症的父亲去世,留下一个患有羊角风病,只有婴儿般智力的聋哑母亲和两万元的债务。此后的三年里照顾母亲的重担就压在了他身上,这位坚强的、乐观的“90后”阳光少年开始了带木请求学的生涯。

  我们也可以悄悄是设想,前面是路是多么的坎坷。如果是我们的话你会毫无怨言的坚持吗?

  而陶星自从父亲去世后,凡是一个家长该为孩子做的事,他全为母亲做了,他说“在家里,妈妈是孩子,我是大人”。平常、稚嫩的发音,却含了太多的辛酸,又显得异常的成熟。

  一句“90后”中国孝子陶星发自内心的呼喊:“妈妈啊,这一辈子,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不会丢下您!”也是一句最坚毅、最朴素的承诺。让记者和每一个读者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神。我会在世界的角落唱起: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很不好。遇到不如意的地方,她便会嗷嗷大叫,甚至不知轻重的打入。所以陶星常被打得身上一块紫一块青的,然而陶星只是默默的承受。

  陶星一直和妈妈睡在一起,因为他很担心她晚上睡觉踢被子和发病,每晚都要催她上两次厕所。晚上特容易醒,妈妈一抽动,就会从睡梦中惊醒给她喂药,养成了习惯。冬天,他怕妈妈受冻,晚上他把妈妈的脚紧紧搂在自己的怀里。夜深人静时,安顿母亲睡着后,有时他会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自己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母爱和以后无着落,就会忍不住要流泪```````但第二天一到学校,仍然坚强的快乐起来:“我并不想得到别人的捐助。再苦在泪我也要熬过去,我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当面对记者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虽然眼睛湿润了,但眼神仍然无比坚定。

  陶星的孝心、爱心和感恩的心和他的坚强、乐观、责任感。正是“90后”一代成长起来的同龄青少年所缺少的东西,陶星这也是在向社会呼唤感恩的心。

  2008年,我们又坚强地走过了两年。是否陶星依然怀这感恩的心坚持下去;是否我们这些同龄青少年学会了怀着感恩的心面对生活;是否还有人记得有这么一件事、这么一个人?是否在其中获得了什么?给予了什么?

  奥运之年,给予了我们多少的喜悦和期待。奥运圣洁之火在世界传递,她圣洁的光芒给予每一颗心灵的洗涤,呼唤新一代“90后”学会孝心、爱心和感恩的心。时隔两年,每次回想这个故事我都会看到他瘦弱、单薄的身影和那坚毅的眼
  然后发出我心中最坚毅的呐喊:“陶星啊,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都会默默的支持你,为你祈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