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初中生感恩节作文900字:感恩 用微笑来表达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14:22

中考真题

  清晨,我和妈妈踏着青石板路走进凤凰古城。江堤上的吊脚楼隐在群山里,连绵的青山笼罩在清晨的薄雾中。仿佛,我们走进的不是古老的凤凰城,而是一个梦幻般的仙境。就这样悠悠地漫步在凤凰古城,忽然一首悠扬的独奏曲从江边传来。我们循声前去,望见在江边的拐角处有一位老爷爷正在吹葫芦丝。

  我走近了,一个身穿苗族服饰,满脸沧桑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他身材矮小,皮肤黝黑,脸上挂着菊花般的微笑。我发现这位老爷爷以卖葫芦丝为生,店铺是用四根粗粗的、圆圆的、姜黄色略带裂痕的柱子支起来的简陋的茅屋。墙上有几排架子,摆着一些颜色不同、大小不一的葫芦丝。圆柱上挂着一幅大相框,里面夹着几张照片和被装裱起来的报纸。照片中最大的一张是老爷爷和一位外国游客的合影。照片中的老爷爷慈祥地微笑着。报纸上有一篇报道,题目是“笑着过日子的凤凰老人”,还配有一张图片。图片上的老爷爷还是带着灿烂的笑,菊花般的笑,似乎这种笑是永远不会被抹去的。

  我好奇地向本地人打听老爷爷的情况。他们说这位老人是本地人,无儿无女,孤苦伶仃,靠每天在江边捡饮料瓶、卖废品为生,但他最喜欢吹葫芦丝。一天一群外地来的游客被他动听的葫芦丝声吸引,了解了老人的处境后,素不相识的他们毅然决定帮助这位老人。于是大家凑钱,为老人建了这间小屋,并帮老人买了一些装葫芦丝的精致的盒子。一切安排妥当后,那些游客走了。从此老爷爷天天在江边吹葫芦丝,等待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一扫原来愁苦的面容。为表达对他们的感激,老爷爷选择了微笑,他灿烂的笑容,欢快的乐曲成了凤凰城又一处鲜活的风景。

  老爷爷的微笑强烈地吸引了我,也许在他心里,对每一位游客他都应该给予感恩的微笑吧,我的心中涌起一种感动。我走进店铺要求和老爷爷合影,老爷爷欣然同意,还从架子上给我取下一支葫芦丝,教我吹拿的姿势。我认真地摆着和老爷爷一样的动作,妈妈快速地举起照相机一下拍了三张。我小心翼翼地把葫芦丝还给老爷爷,又看见了他脸上那感恩的微笑,自信的微笑。临别时,尽管我们没有买一支葫芦丝,老爷爷依然站起身,边吹葫芦丝,边跳着苗家人独有的舞步,脸上带着快乐的微笑和我告别。

  别了,凤凰城!别了,老爷爷!你的葫芦丝让我着迷,你感恩似的微笑更让我沉迷。你让我明白了:如果无法当面对有恩于自己的人给予感谢,那就对现在的生活和身边的人报以微笑。我要向你学习,心存感恩,就用微笑来表达。微笑着生活,在生活中微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