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初中生感恩节作文900字:感恩爱父母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11:23

中考真题

  为家庭默默奉献的妈妈,教我做人道理的爸爸:

  你们好!

  在清幽且绮丽的月光下,在我思绪万千的情感下,我写下了对你们善良心灵的赞美,对你们无私奉献的称颂,对你们豁然大度的钦佩。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最敬重的人,你们对家庭的默默奉献如悬挂在苍穹的太阳,一天天迸发出灿烂的光芒,你们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般执著;你们对我的亲情,入涓涓细流般滋润我干涸的心灵,又如一缕阳光,穿过我被硝烟弥漫的心,恒久地照耀我的心田。

  给爸爸的话

  爸爸,您有时是蓝色的,如无边无垠的大海般深邃,无论我的学习成绩是优还是劣,您总是用深沉冷俊的目光注视我,既不表示鼓励,也不表示责备,我无法真正领略到您的思想内涵。

  爸爸,您又是黑色的,深沉得令我畏惧,考试前夕,您对我太过于严厉,总是“羡长江之无穷”,想把我推向重点高中的“义勇军队”中,我揣摩到了您“望女成凤”的心理。

  爸爸,您还是金色的,不管有多少棘手的事情,您都能迎刃而解,总是为外亲内戚商讨方针策略,不管是大姑的调动,还是二姑的分配,不管是叔叔的跳槽,还是婶婶的调配,您总能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一锤定音。您是博识睿智的,风霜雪雨遇到您只能退避三分,阳关总映照在您的脸上,这些使我对您的崇拜之情有加深了一层。

  给妈妈的话

  妈妈,您是雪白的,即“白衣天使”般纯洁,如梅兰竹菊般高洁,您用您那广袤无垠的爱为我撑起一片天地,您的爱是没有界限的,是我无法比拟的。

  妈妈,您又是灰色的,即“后勤部长”般勤劳、质朴。在考试前夕,您每夜不辞劳苦地为我煮宵夜,甚至脸上都沾满了油烟,但您仍然毫无顾忌地用最无私、最真挚的爱、最神圣的爱润泽着我,让我倍感温暖。

  妈妈,您还是殷红的,即“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枫叶红”般美丽。考试的失利使一度好强的我失落万分,整日情绪低落,使我从心底感到凄寒,而您却不断开导我,用温暖的爱驱走了我心中的昏暗,使我感到一股被阳光照耀般的暖意。

  爸爸,妈妈,请你们不要认为我对你们不求回报的默默付出“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的一无所知,其实在我的“秘密世界中一直都承载着对你们的尊重和敬仰。

  爸爸、妈妈,爱你们一万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