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1000字:感恩冬季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5:04:42

中考真题

  有人喜欢春天,因为春的迷蒙,山山水水间碧草若有若无;有人喜欢夏天,因为绚烂的阳光下,宽阔无比的莲叶碧如翡翠;有人喜欢秋天,因为橙黄桔红,落叶纷纷孕硕果。但我认为,冬天山岭里,那高大颀秀的寒松,会让你对冬的爱一发不可收拾。

  也许你会说:冬天有什么了不起?除了冷还是冷!除了还是肃杀!我不能武断地认为你错,因为你是从表面去看冬天的,但你没有看到么?冬天层层积雪之下,正悄悄沉睡着新纪元的希望。

  不是有话说么,“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瑞雪兆丰年”么。从农民的角度来看,冬天的寒,冻死了害虫,保护了庄稼。所以,一般来说,如果冬天极冷,还下了雪,那么来年一定是个丰收年。由此可见,我们不仅不应该讨厌冬天,还应该感谢他呢!

  春天如何?到处都是万紫千红的鲜花;夏天如何?四处充斥着灿烂的阳光;秋天如何?金菊怒放,枝头硕果,金色累累。这些红色的鲜花,金色的阳光,金色的菊花,都是暖色调,难道不需要一点冷色调来平衡平衡吗?冬天是桀骜不驯的,是冷酷的,他才不管你有多冷,有多抱怨呢,他傲气冲天地,把一切都染成白色,把一切都冰封,为的是要看看,你究竟能不能战胜他。

  大自然既如此,那我们呢?如果人生之中仅有春、夏、秋之季,好可就太单调了。是单调么?不,是太“顺”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些无不证明,我们的人生,需要一些挫折,而冬天,恰恰能为你提供挫折,营造逆境。

  逆境成才如今已成一种概念,不是说顺境中的人不会成才。逆境中成长起来的人,他有在顺境中长大的人所没有的品质,比如坚忍不拔。回首历史上为人称道的强者,谨如列夫?托尔斯泰,谨如贝多芬,谨如拿破仑,他们都是在人生的冬天里战胜了严寒,愈挫愈勇,最终得以拨开冰雪,看到了冰雪之下累累的果实。

  无法战胜人生之冬的人是不配享受成功的,就好比无法忍过严冬的草木是不配在春天抽枝吐芽的一样。黎明前最黑暗,胜利前最渺茫,当我们在刺骨寒风中踽踽独行时,我们心中要感激冬天。当我们经受住冬天的考验,在春回大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就会发现,事实上,作为战胜自己的礼物,冬天已经把人世间最可贵的品质——坚强送给了我们。跌倒一次爬起来不算坚强,坚强是跌倒一次爬起来,再跌倒了就再爬起来。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冬天吧,不要惧怕他的严厉,你愈是感激他,勇于接受他,他对你就愈是残酷,也就对你愈是眷顾,你获得的礼物也就愈是沉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