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感恩的心 感谢母亲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4:55:32

中考真题

  我妈妈曾给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是关于《感恩的心》的.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看后,我和妈妈都沉默不语,只有眼泪无声的滑落,是祝福,是悲伤,更是感动.

  是母亲使我们来到世间;是母亲抚育我们长大;是母亲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是母亲让我看到生命的美丽,是母亲……

  我也因想法不同和母亲吵过架,也因心情不好而乱发脾气,也因想要所谓的自由而上外地念书,可看过这个故事才明白,我是多么不懂得珍惜,多么的任性!可母亲却从没真正生我的气,我这个做女儿的是多么幸福啊!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我在偷偷的学这手歌,学唱、学手语,我要在母亲节的时候为妈妈演唱这首歌,告诉她,我有多么的爱她,多么的感谢她.

  我要告诉全天下有妈妈的孩子,要珍惜我们的妈妈,她们是伟大的;我也要告诉那些失去妈妈的孩子,你定要坚强的活着,因为你的妈妈在天堂看着你,保护着你,让你学会感恩!

  我无法写出繁华的字,只是想告诉每一个人,听听这首歌,看看上面的故事.也想让每个人知道:我!感谢母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