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学会感恩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1-25 14:54:45

中考真题

  是谁像我们的第二父母一样,教导我们关怀我们,教我们怎样活着、怎样活得有价值、怎样走正途、怎样学习、怎样应对困难……是老师,是她,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是她,教我懂得了感恩……

  还没开学同学们就相互传递着一条爆炸新闻:这个学期我们班要换语文老师!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我一脸的不高兴,好好的为什么换老师,“十个老师九个凶”――怕是上学期我们太调皮了,学校要找一个严厉的老师来治治我们吧。以往的经验让我一开始就对将要到来的新老师没什么好感。

  第一节语文课,进来的是一位容貌姣好的女教师,她带着甜甜的笑容站上讲台,叫道:“上课!”声音温声细语,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新老师姓刁,非常有趣的是,她说话很柔和,但是班里谁都听得清清楚楚;她讲得并不比以前的老师详尽,但大家都听的特别明白。班里的同学戏言道:“如果谁还听不明白刁老师的课,那他一定是个大笨蛋。”

  刁老师经常在课后和我们谈心,问我们的学校与生活情况,跟我们谈做人的道理,教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体谅亲人的苦心。同学们都很喜欢刁老师。

  有一次,单元测试,老师给我们作了单元小结,并要求我们回去复习。我自以为语文基础不错,所以没做复习。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我凭着自己的小聪明,很快就做完了卷子。在剩下的时间里,我洋洋自得地看着别的同学抓腮搔脑、苦思冥想的洋相。这一切都被老师看在眼里。

  中午回到宿舍,同学们在对答案,我听在耳里急在心里,因为他们认可的大部分答案我都很陌生――难道……

  卷子发下来了,我用手捂住那红红的分数,脸红得像一只大公鸡。老师的讲解我一句读都听不进去。

  放学后,刁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她并没有批评我――可能她已经看出我懊悔的心,依然像以往一样的温声细语。老师详细的跟我重新讲解了卷子,最后,她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做什么事,都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那样,我们在成功时就不容易骄傲,失败时就不容易沉沦――因为我们受着父母的恩,受着社会的恩,受着祖国的恩……”刁老师师对我谆谆诱导着,诱导着……

  是的,我们要学会感恩――谢谢您,我敬爱的刁老师,虽然您教我们的时间不长,但却教给了我一生中弥足珍贵的东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