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第一次家长会]孩子在二十中学的这三个月

来源:E度社区 作者:麦草屋 2009-11-18 09:24:28

中考真题

   摘要:没有被一中和耀华录取,我很难形容三个月前第一次走进二十中学时的心绪——经过保送、大米
题、延迟出分、推迟放榜的煎熬,是终于上了一类校的庆幸和释然,是新生活即将开始的憧憬与忐忑,当然
和许多家长一样,心中和杂着些许遗憾、些许失落。好在孩子是随遇而安的......

  

  没有被一中和耀华录取,我很难形容三个月前第一次走进二十中学时的心绪——经过保送、大米题、延迟出分、推迟放榜的煎熬,是终于上了一类校的庆幸和释然,是新生活即将开始的憧憬与忐忑,当然和许多家长一样,心中和杂着些许遗憾、些许失落。好在孩子是随遇而安的。

  上课、放学、作业、测验、考试……日子一天一天被复演着,一切似乎回到了原来的轨迹。

  然而,三个月来,我惊喜地看到孩子脸上一天多于一天的笑容,体会到孩子心中一天多于一天的欢乐——这些变化来得让我有些猝不及防——小学时最常听到他的“哀叹”:“天啊,什么时候熬到周六?”,现在每每见他感慨:“怎么,这么快又是双休日了?”;从前,课程以外的作业总是让他焦头烂额,前天,他说“老师说这周不写周记”语气里淡淡的惆怅让我玄惑……

  昨天,二十中学新生第一次家长会。因为塞车我没有赶上学校的大会,直接来到了一班的教室。班级的会只开了简洁的半个多小时,而感动和欣喜却来得那么真实而生动。

  “不管成绩是什么样的,没关系,家长别急,慢慢来,慢慢来,每天一小时,我保证孩子们的成绩一定会出色和优秀的。”年经的骆(是这个字吗?抱歉)老师说这话时几乎是羞涩和可爱的,但是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象我一样从老师的从容的姿态里一下子找到了信心。

  慈善的张老师,不慌不忙,张弛有度,似乎也没说什么,而一张记录着十多次测验的成绩单——黑、蓝、绿、红四色的笔迹说明了一切——您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看着孩子完全一色的黑色成绩,心里挺美的。

  杨晓光老师,不用说了,我曾经疑惑他怎么那么快就成了几乎全班男生心中的偶像,但从孩子每次一遍一遍“精读”周记批注的神情中,我早已经找到了答案:小X的称谓里是多少的亲切,“又爱又痛”,这样的措词里有多少的关怀……每次拿出有杨老师批语的测验试卷让我签字时,看得出孩子努力掩饰着的骄傲与幸福,然而他稚嫩的心灵里会有多少的感动和感悟呢?

  三个月很短,未来的三年也不会太长,“江心有月水无痕,彼岸无风檀自香”感谢所有老师的倾情付出,祝愿一班的所有孩子在这样的氛围里快乐成长。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二十中学及其他学校期中考试成绩消息

  名师指点:三个步骤就能做好期中考试总结

  期中考试后家长和老师要注意哪些方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