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学生总结]反思期中:经验+反思=知识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匿名 2009-11-15 11:08:35

中考真题

   摘要: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认为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
人。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
识是无价的......

  

  时间过得真快,前几个星期我才刚利用日志反思过自己的第一次月考,马上,期中考试又过去了,而我,又在这里进行自我反思。

  转眼间,我成为初一学生已3个月了。回首这3个月,心中就产生了许多感触。这3个月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初一新生的成长。现在我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现在的渺小,但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这次期中考试,我总结了以下的点滴。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认为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

  而这次的期中考试,我还是认为自己没有改掉粗心的坏毛病。像数学,明明那里让你求周长,我却算成了面积,在检查时竟然还没看出来。就这样失去了珍贵的4分。要是加上这四分,我都能进全校前10了。

  还有英语,今天高老师在补课时和我说我的单词拼写的“her”把“h”大写了,扣了这0.5分,这0.5分也就始我从第10掉到了11,从前10这个档次掉到了前20这个档次。哎,都是粗心惹的祸!科学,这门课这回我们5班和6班都不怎么好,也并不是因为我们的科学陈老师生病在家没来上课导致的,而是我们自己不知道复习而已。因为这次考试后面的填空题都是书上的概念,我们错就错在概念上,早知道就在平时多看看书了.......

  再说语文,都怪自己书看得少,这次就考到了《三国演义》中的“温酒斩华雄”,而男同学都做出了,女同学几乎没人对。每个星期语文老师都让我们看名家名篇完成校本作业,可每次我们都是随便弄一本书抄一下前面的简介便混过去了。现在倒好,是后悔的时候了!

  哎,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尽管感觉良好,但还是不理想的地方,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并且,最重要的还是改掉自己粗心的坏毛病。这次的教训也正告诉我们,平时要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按时复习、预习,不然,是会吃亏的。汉迪的一段话,说了一个重要的公式:经验+反思=知识。所以,我也该拧紧发条,继续向目标奋进......

  

   相关文章:
  [分享]我的初一期中考试经验总结
  [南开学子改编鲁迅文章]纪念“期中考试”君
  期中考试后家长和老师要注意哪些方面?
  [期中考试后该怎么总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