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我长大了(33)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11 16:19:05

中考真题

  北风呼呼的吹着,又一个冬天来了,这个冬天,一个男孩——我长大了

  ——题记

  虽然,已经是寒冬腊月了,但是在大街上还是有一些乞讨的人,他们大多是衣衫褴褛,蜷缩着身体,给过往的行人下跪磕头,以求得施舍,每当这个时候,看着他们痛苦的表情,我的同情心就会被打动,掏出身上妈妈给买糖的钱放进他们的钵里,虽然杯水车薪但是每每想到这些钱可能会给出在困境当中的他们带来一些帮助,那些没有买的,糖的感觉,就在我心里漫延开来……

  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饭馆吃饭,可我却看到了意外的一幕:那些曾经被我施舍的乞丐竟然正围坐在一起会餐,还是那几张熟悉的脸孔,但是干净整洁的衣服已经取代了破旧褴褛,挺胸昂头的他们不再低声下气,而桌上摆满的尽是山珍海味。

  我不动声色的来着妈妈在他们的邻桌坐了下来,有意无意,我开始听他们的谈话,起初他们在闲聊,但是他们接下来的话题,我却听的毛骨悚然:

  “喂,你今天切了多少钱?”“收获不小,月底可能就要突破两千了。”“嗨,想在的人都是钱烧的,他们的钱好骗!”“对了,我最近有了新的发现,以后大家多到学校周边去,那帮傻孩子的钱赚的容易。”

  天哪,他们竟然在交流骗术经验,他们竟然在讨论如何更好的利用别人的同情心!

  过了一会儿,这些人要走的样子,其中一个人去了柜台结账。只见他优雅的掏出钱包潇洒的挥动着手里的钞票,那春风得意的样子与之前的摇尾乞怜判若两人,最后,他们有说有笑的走出门去。

  一顿饭吃的我很恶心,那些人可以参加劳动,可以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明天,可是他们却用最鄙劣的手段去博取他人的同情心,可耻!话说回来,一顿饭吃的也很有意义,它让我长大了,他让我明白了生活的真相,“不要去可怜别人,社会中,真、实离我们越来越远”……

  我长大了,但是我的耳畔却回响起了那首歌“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