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一年级 > 学习指导 > 正文

[分享]我的初一期中考试经验总结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破晓之种 2009-11-11 15:16:15

中考真题

   摘要: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
的......

  

  期中考试考完了,试题倒是很简单,可是我觉得考得并不理想。

  生物卷纸里的题,大部分都是《学检》上的,可是我考前并没有认真复习,对自己太自信,也太过于轻敌了,并没有发挥好,虽然成绩还没有下来,可是我猜,这成绩差的也不敢让人相信。

  至于语文,我更可以肯定,我的成绩有多么糟糕,数学我现在就知道自己已经错了两道题了,英语,也好不到哪去。总之,每科考得都不理想。

  班主任王老师说了,小考小教训,大考大教训。这次教训可不小啊。是该努力了,刚入学,当我们还感慨着初中和小学的区别,期中考试都已经考完了,当我们在感慨期中成绩时,就已经快期末考试了。真是“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远做不完的。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好的成绩是靠良好的学习方法。许多教育专家认为,将来的“文盲”,不再是目不识丁的人,而是一些没有学会如何获取知识,不会自己钻研问题,没有预见力的人。这就要求我们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必须学会如何学习。

  学习?很简单啊,预习、听讲、复习,做到这三点就可以了,说起来简单,可是有谁能保证做到、做好这几点呢?

  预习,在书上写旁注,做笔记,不会的话画问号,把要讲的知识点看透,语文要弄懂字词、课文,数学要先做一下课堂练习的习题,熟记概念,英语则是牢记语法和句型,多背单词。

  听讲,这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老师讲的一大部分往往都是教科书上没有的,掌握了这些,甚至比作100道习题还有效。

  复习,这是应该把老师一天所讲的内容及习题的错误的地方,整理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方便以后复习。

  还有,我认为学习必须一丝不苟。习题做错了,不算什么,这是常有的事,重要的是能自己发现错误并改正它。这就要求我们对解题中的每一步推导能说出正确的理由,每一步都要有根据,不能想当然,马马虎虎。

  以上就是我针对自己初一上半学期的期中考试的情况做的总结,一句话,就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为了达到成功的彼岸,我们一起努力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