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世博会作文 > 正文

畅想世博:文明学生、文明路人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10 10:51:08

中考真题

  表盘上的指针正在一点一点撩拨着人们躁动的心,世博愉悦的气息也一点一点临近。脚步不知不觉已经踏上2009。人们的心里浮现出了一个个世博会的幻想。但是,倡导文明的话语却还在我耳边萦绕。如果没有文明,世博又怎么会美好呢?

  文明学生。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那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不要因为自己心里不舒服而和老师大打出手。要读懂老师的心,那颗充满慈善的心。当老师给予你赞许目光时,你应该微笑,那也是一种喜悦的表达方式。微笑能化解一切,包括心中的不平衡。

  文明路人。马路边,郁郁葱葱的大树,争奇斗艳的鲜花,全部“矗立”在栅栏里,黑黑的栏杆禁锢住了绿油油的小草。草坪中还竖立着一块牌子,上面用十分醒目的粗体字写着“请不要践踏草坪”。但是有的人还是视若无睹依旧我行我素,完全不理会。如果这时有一位素不相识的路人正好路过这里,他朝草坪中央的那个人勾了勾嘴角,顿时,唇边漾出了一抹善意的微笑。仿佛在说:“别弄伤了它们。”原本掩在绿色中的人,愣了一下,然后就慢慢的从草坪中走出,他小心翼翼的,仿佛怕伤了小草似的。有时,一个微笑能使人弃“草”从善。文明乘客。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来挤去,对着检票口望眼欲穿,盼星星盼月亮总算过了检票口。唉,坐地铁的人怎么那么多呢?地铁以极快的速度从远方驶来,掠过身前时,还感觉到了一股强劲的风吹来,同时,我也看清了那挤得像沙丁鱼罐头的车厢。人人摩肩接踵,你靠着我,我贴着你的。我拼命往最前面冲,好不容易挤进了车厢。地铁开动了,我一个重心不稳,就踩到了后面一位阿姨的脚,我惊慌失措地回过头,却对上她温柔得可以挤出水的目光。大概是看到了我的注视,她冲我笑了笑,脱口而出:“没关系。”我也笑了,赶紧站直,生怕又踩了别人。我使劲探了探头,又望见两名金发碧眼的人,身材高挑,一头天生的金发,那不是正是外国人吗?原来现在上海已经涌进了这么多的外国人,我们的世博会吸引了这么多的人。我心中暗自为中国骄傲着。我的英语好像一下子进步飞快,我流利地与他们交谈着,我们很愉悦,我们都笑了……晚上,我甜甜地睡着了,我梦见我所想的这一切全变成真的了,真真实实地呈现在我的视线里,我还梦见我神采飞扬地向外国人介绍着上海……

  文明就像是天上的太阳,如果有一团黑漆漆的乌云遮住的话,它就会失去光彩,如果是晴天万里,它一定是光彩照人,散发出绚丽夺目的阳光。文明也是,不能有任何的污点。为了世博,我们应该文明起来。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

  世博的钟即将敲响,人们的血液在沸腾着,我们已经整装待发,期待着世博的到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