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英语 > 英语语法 > 正文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代词

来源:中考网 作者:匿名 2009-11-06 09:35:21

中考真题

  代词是代替名词的一种词类。大多数代词具有名词和形容词的功能。英语中的代词,按其意义、特征及在句中的作用分为: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自身代词、相互代词、疑问代词、关系代词和不定代词八种。


 一、人称代词是表示 "我"、"你"、"他"、"她"、"它"、
"我们"、"你们"、"他们"的词。人称代词有人称、数和格的变化,见下表:

  数      单数     复数      
格    主格  宾格  主格  宾格    
第一人称  I    me   we   us   
第二人称 you   you  you   you   
he    him  they   them  
第三人称 she   her  they   them   
it    it   they   them  

  如:He is my friend. 他是我的朋友。
     It's me. 是我。


 二、 物主代词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也可叫做代词所有格。物主代词分形容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二种,其人物和数的变化见下表。


 数     单数       复数         
人称   第一 第二 第三  第一 第二 第三
人称 人称  人称  人称 人称 人称    
形容词性 my your his/her  its our your/their
物主代词                       

名词性  mine yours his/hers its ours yours/theirs
物主代词                       

  如: I like his car.
    我喜欢他的小汽车。
     Our school is here,and theirs is there. 
    我们的学校在这儿,他们的在那儿。


 三、 指示代词表示 "那个"、"这个"、"这些"、"那些"等指示概念的代词。指示代词有this,that,these,those等。
  如: That is a good idea.   那是个好主意。


 四、 表示 "我自己"、"你自己"、"他自己"、"我们自己"、"你们自己"和"他们自己"等的代词,叫做自身代词,也称为"反身代词"。
  如: She was talking to herself.  她自言自语。


 五、 表示相互关系的代词叫相互代词,有each other 和one another两组,但在运用中,这两组词没什么区别。
  如: They love each other.  他们彼此相爱。
 
  六、 不是指明代替任何特定名词的代词叫做不定代词。常见的不定代词有a11,both,each,every等,以及含有some-,any-,no-等的合 成代词,如anybody, something,no one。这些不定代词大都可以代替名词和形容词,在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和定语, 但none和由some,any,no等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只能作主 语、宾语或表语;every和no只能作定语。如:

--- Do you have a car?  --你有一辆小汽车吗?
--- Yes,I have one.  --是的,我有一辆。
--- I don't know any of them.  他们,我一个也不认识。


 七、 疑问代词有who,whom,whose,what和which等。在句子中用来构成特殊疑问句。疑问代词都可用作连接代词,引导名词性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如:Tell me who he is.  告诉我他是谁。


 八、 关系代词有who,whom,whose,that,which,as等,可用作引导从句的关联词。它们在定语从句中可作主语、表语、宾语、定语等;另一方面它们又代表主句中为定语从句所修饰的那个名词或代词(通称为先行词)。
  如: He is the man whom you have been looking for.  他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