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应该感恩父母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7:05:06

中考真题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滑过的细纱,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那些往日的忧愁,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容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不要忽略那份真情,莫让岁月的风霜掩盖了那世间弥足珍贵的亲情。“总有一些东西是岁月所消融不了的。”它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熄灭,它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为我们驱散黑暗,带来光明。

  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被浓重的商业化气息所包围着,就像是被捆绑在一架高速运转的机器上,我们顾不得体察他人的情感世界,也忘记了品味自己的情感世界。我们总是习惯于在自己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在错过以后才知道珍贵。惰性的力量,让我们失去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在这其中亲情占据着巨大的比重。我们要珍惜一切美好的东西,不要等到无法弥补的时候,才想到补偿。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而不是等到失去才追悔,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长大了的我们,经常会忘记回家的路,不管有心还是无意。但是我们可曾体会过步入晚年的父母的心境?多回家看看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的父母知道我们的心中至少还有他们,多往家跑跑,因为我们已经欠下了太多的感情债。

  “路有尽头,爱无止境。”人之所以区别与一般动物,就在于人有情感、有道德,有感恩之情、有正义之心。我们常说的“孝道”就是要求做为子女的我们一定要对父母感恩。感恩是一种做人的道德,是一种处世哲学。人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激生育我们的人,感激抚养我们的人,感谢帮助我们走向成熟的人。

  “父母在,不远游”,是千年的古训,尽管有些陈旧,但是却有其自身的道理。当我们在外面拼打,抑或在外面游玩时,千万别太贪恋。要记得家里还有我们的父母一一需要我们关心的孤独的老人!

  庆幸的是我们现在仍然有机会,请珍惜父母的爱,父母的宽容,使母父母能快乐、幸福地生活,不要在我们心中留下任何的悔与恨。让我们多为自己的父母考虑一点,多回家陪陪自己的父母,让父母在有生之年多享受一点天伦之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