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作文:秋游北海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43:53

中考真题

  虽然到了重阳,北海却依然笼罩在浓浓的葱绿之中,景致与盛夏无二。隔着宽广的湖面向南望去,碧水环绕的琼岛如一枚未成熟的荔枝,青青的散发着柔光。矗立其上的白塔,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雄奇壮美。

  然而,毕竟是深秋了。秋阳把柔柔的光线,轻轻地铺在湖面,散布在树梢,裹在人的身上,那种温柔,那种宁静,立即会让你想起,古都已是深秋时节了。

  北京最美的是秋天,秋天最美的是北海,而北海最美的是柔柔地铺满秋阳的景致。

  沿着湖的东岸,是一条长长的老槐遮阳的林荫道。这条林荫道,是我无数次走过,然而走过无数次仍觉新奇的一条诗廊,一条画廊。每次走过这里,总让我生出许多的美丽遐想。

  喜欢这条林荫道,多半是因为这里的老槐。我对槐树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和喜爱。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你都能看到这属于草根层的树种。它不事张扬,不求奢华,朴实的没有人去特意欣赏它。然而正是有了槐荫覆盖,一处风景也才有了诱人的姿色,让人赞叹不已。当你离开某个让你依恋的地方,再去回想它时,,这才会记起那里颇具风姿的槐树,因了它们,才有了那里的美丽!槐树飘逸,潇洒而沉静,一下就会点亮你的记忆。

  然而,北海的槐树,却又有着其他任何地方所没有的身姿和风雅。这里的槐树,树身细细的,高高的,又多了弯曲。枝杈也细细的,虬龙爪般向四面八方伸展。疏疏密密的叶子,宛如层层叠叠的堆云,轻轻柔柔的令人怜爱。从这样长长的树荫下走过,就像品味着一首古朴又不乏现代元素的抒情小诗,轻巧而美妙。然而这个时节,却又是这条林荫道最美好的时刻。枝杈间的浓绿之中,已见一片片黄叶,亮黄亮黄的耀眼。秋阳透过叶隙,又在路上撒开无数枚金灿灿的光斑。上下互相映衬,就有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梦幻感觉。

  我喜欢踩着秋阳,心情极其放松地走在这条小路上,尽情享受北京最美好的时光。

  同这老槐树一样让我留恋的,还有湖北岸的那一排高高的垂柳。长长的枝条在微风里摆动,宛如一群身着绿色裙裾的少女在优雅地舞蹈。然而,观柳该是春天的内容了。在秋天里,它们默默地退到了舞台的一角,心甘情愿地做了别的树种的陪衬。

  在琼岛东侧“琼岛春荫”石碑的南边,稀稀疏疏散布着一些柿子树,这时正挂着红红的小灯笼,点燃着热情和诗情,让人看上一眼,心情便会激动起来。柿子树真是古都秋天最美的点缀。北京虽然曾为几朝帝王之都,但是它的基调却不是奢华张扬,而是古朴凝重。构成这种风格和基调的,不仅仅是北京人的生活方式,是数不尽的古建筑群,还有各样的古老树种。比如槐树、柳树,还有这种柿子树。此刻,踩着零星飘落的绿中泛红的叶子,享受脚底的轻柔,感受古老沉静的氛围,真的是一种很美的意境。

  然而,最让人留连的,不仅仅是古朴幽雅的亭阁楼榭,是各展风骚的老树,是秋波荡漾的湖水,是湖面上时而划过的小船,是北海迷人的传说,是秋天湖边的宁静和平和,还有游人自己创造出来的欢乐祥和的生活气氛。沿着湖的东岸一直拐到北岸,这一伙那一群的,都是一些中老年人组织的娱乐班子。他们或是口琴队,或是合唱队,或是舞蹈队,也有一个人占了一处地面,尽情放歌的。这些中老年人聚在一起,已经从过去的单纯锻炼身体,发展到了现在的自娱自乐,展示自我。欣赏着他们各具风格的演唱,演奏,舞蹈,脑海里便会立即跳出一个名词:歌舞升平。

  秋天的北海,有着太多的诱惑,有着太多的诗情画意,有着太多的遐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