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作文:秋游赏美景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43:19

中考真题

  秋天,是属于菊花的季节。

  古人说:“以小明大,见叶落而知岁之将暮。”这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的遥想,透出的始终是秋的萧索凄凉。有几许梦里时光,独自漫步在田陇上,身周是无边的花海,那灿烂的颜色就好似透明的火光,柔和却有它独特的魅力,似要与日争辉。梦醒时分,挥不去的是那一抹金色缭绕。于是心中便有了期望,要看一看,那梦中的菊花。

  菊花是艳丽的,她婀娜多姿;菊花是可亲的,她温柔多情。菊花或许没有玫瑰的妖冶高傲,却自有纤柔美态引人入胜;比之牡丹,菊花少了一分俗气,多了一分清雅。

  史上叱咤风云的英雄豪杰们也爱菊,他们常以菊自比,傲雪凌霜,无惊无惧。舍身刺秦王的荆轲,在高渐离激越的琴声中,踏上“征程”,为这位不复还的壮士送行的,是那猎猎寒风中怒放的菊花。朵朵傲霜的野菊在天空中留下了亘古不变的光影。当年,楚霸王与虞姬在四面楚歌中作生离死别:虞姬挥着利剑,长袖轻拂,剑刃优雅地在她颈项边飞舞,血色之菊骤然绽放。虞美人最后的舞蹈,带着一丝不舍,带着一丝悲壮,舞出了项羽英雄末路的悲歌。不久后,霸王自刎于乌江,鲜血染红了岸边的菊花。从此,这江岸边的菊花幽香缕缕,盛开千年。

  走在蝶园里,身旁伴着的,是翩翩飘飞的蝶。园中零星散落着几盆菊花,看着它们,心中有淡淡的失落。毕竟,在这个城市,秋天是平淡的,或许,没有秋天。那么,漫山秋菊的景象,“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壮观,也许只能在梦中见了。

  靠近一盆菊花,有蝶停在它的花枝上。花下土壤上,垂死的蝶努力地扇动翅膀,生命的顽强令人敬佩,且让这菊,陪着它走过最后的路程吧。

  花落了,风冷了,蝴蝶的翅化作风中的尘,随风去了。秋天悄然来临。

  碧落秋寒,小城带着笑容,收下了它的礼物,那隐隐传来的圣洁菊香。

  千古菊韵流到今,盼着有一天,城市的金碧辉煌由菊来装点,满地菊花,满地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