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作文:秋到过的地方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42:09

中考真题

  知道了秋的滋味,是缘于脚下那片片落叶。当清澈的阳光无遮拦的撒下来之后,秋便悄悄地来了,不带一丝的“脚步声”,好像在与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一样。倘若你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它就在我们周围。

  人们总说,想要更好的欣赏秋的美,就应该爬到山顶上去。为了一睹秋的“美貌”。我便三步并作两步,朝着高处爬去。

  山上的风呼呼地吹着,好像不把人吹走誓不罢休一样。在风的“吹拂”下,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好似一首充满节奏感的交响乐,令人留连其中。大部分的树叶经不住风的吹拂,都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倘若你伸出手来,会有部分叶子会飘到你的手中,仔细观察那些飘落的叶子,有些枯黄,没有水分。就在这时,我突然体会到秋风是无情的,它将树叶一片一片吹落下来,让树叶“无家可归”“流离失所”。一种莫名的惆怅与哀伤油然而生。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像“自古逢秋悲寂寥”这样描写秋的悲凉诗句吧!

  抬头望望天,那无边无际,大海一样湛蓝的天空像是被秋雨洗刷过似的。天空中还飘着朵朵浮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风的吹动下,慢慢地、缓缓地飘浮着、移动着,使人赏心悦目。

  欣赏天空的美之后,再向远方眺望,看见了一片湖水,在薄薄的雾的笼罩下,模模糊糊,给人一种蒙胧的美。在秋风的吹拂下,隐约之间好像能够感觉:风咋起,吹皱一池“秋”水的画面来。

  原来,隐约之间的美也能让人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惬意。或许,是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观察过吧!

  咚!什么东西砸到了我的脑袋上?有种痛感将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是一颗松果砸到我头上,我弯腰捡起那颗松果时,才发现地上掉落了不少松果。这又让我想起秋的无情,它活生生地拆开了松果与树枝,使那一颗颗松果孤零零地掉落到地上,还面临着被人踩踏的危险……看着一颗颗在地上的松果,内心充满同情,可是我又无能为力,我能够改变什么呢?我能为它们做什么呢?我只能默默地看着它们。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力不从心。

  其实,这是很正常的自然现象,大自然这样安排一定有它道理,不需要特意去改变什么,人生也是如此。一切都应该顺其自然,难道不是吗?

  这一次的经历,不仅仅是欣赏秋的美,还是一个感悟人生过程。它让我亲身体会了秋天的美与独特的同时,还使我学到课本上很难学到的人生哲理,这些,对我今后的生活道路将受益匪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