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作文:走进民俗村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37:37

中考真题

  秋天是一年中观赏风景的最佳季节。本周六,学校就组织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地点就在环岛路上的台湾民俗村。

  台湾民俗村位于黄炪,属于皇炪旅游中心的一个重要景点,也是点缀在环岛路上的奇葩。民俗村占地面积大约为500亩,村内开辟有蝴蝶馆,奇石馆等景点。景区内的“金山松石”一景,2000年被评为厦门新20名景之一。

  民俗村的大门是欧式风格的大门,正中央用英文对照着写着“厦门台湾民俗村”几个大字,中文是厦门着名书法家高怀题写的。大门左右两侧上方,有一副短联“山水有情,人间有爱。”携刻其间,它寓意寄情山水,热爱大自然,心系人间友爱的一片情怀。

  穿过大门,是一条大道。两侧有序地排列着各式各样地花坛,种植着热带,亚热带树木。在大道的右上方,是一座仿制的荷兰风车。

  在大道的左侧,民俗村最有名的景点蝴蝶馆。蝴蝶馆是由台湾着名昆虫家余木生等祖孙三人提供标本创办的其中不少是濒临灭绝已被列为保护范畴的稀有品种,如非洲的长翅大凤蝶,双尾蝶,台湾的署凤蝶,兰屿凤蝶,木生凤蝶等。有的则已经是绝迹的珍贵品种:如大紫斑蝶,新几内亚帝王蝶,极乐蝶,喜马拉雅天狗蝶,东南亚金斑蝶…………这些陈列于玻璃柜中的蝴蝶标本,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祢为珍贵。

  令人震撼的是,在展馆中央,挂着一幅”百骏图“,它是由着名的蝶画大师萧勤亲自来厦指导制作的。该幅画长8米,高1米。据统计,该画创作时用了20多万只伞蝶,三色蝶等多种珍贵蝴蝶翅膀。导游介绍,这幅画即将参加吉尼斯世界记录。

  为了能观赏到翩翩飞舞的蝴蝶,民俗村在大门左侧开辟了适合蝴蝶生存环境的“蝴蝶生态园”,蝴蝶谷。在园中,大量栽种诱蝶的蜜源植物。引进台湾蝴蝶良种及养蝶技术,使蝴蝶在此成长,组成一幅活生生的彩蝶飞扬景色。

  细致地参观完这些后,已是中午,由于时间关系,景区内还有一些景观已无法一一观赏。只能不舍地离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