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笔记:鹭岛秋色(1)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36:52

中考真题

  或许自己就真的这样没心没肺地过了十几年,站在这里往回看,对于厦门四季的景色的回忆,少之又少,只有零星几个片段。也难怪小学老师常在作文里对我说要做个生活的有心人,但实在没有特意去看景的心啊。

  小学时,玩心重,于是乎,连秋天也被我玩了一把。那时回家需坐双层的26路公共汽车,公共汽车站旁有一棵很大的凤凰木。凤凰木很高,但低的地方也很低,枝繁叶茂的时候,低处的树枝便向远处伸展,触到了车站的遮雨棚,还不够,就又伸了出去。这样,26路车停的时候,会往外一点,怕树枝打进来闪到了人,那是很疼。秋天,那一棵盛极一时的凤凰木开始苍老。不像别的,全都是枯黄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褪尽,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只有在漫长冬季过后的春天才萌发新芽;而是,像一个经不住岁月流逝开始苍老的女人,脸上逐渐有了皱纹,斑纹慢慢浮现出来,就连那一头乌发也渐渐褪了色。它的叶子中间,多了几片黄色,显得不搭调。而有的绿色叶子,则是泛出了黄色,像是被吸干了的海棉,这样参差不齐的一棵凤凰木,在我眼中,那么丑陋。

  于是,在26路车来的时候,我与伙伴总是抢先上车,冲到楼上最后排的位置,趁着其他人上车的时间,把它小小的枝条摘下,两个手指按着根部,往下滑,于是叶片便很整齐地落在手心中。攒集了许多叶片后,双手捧着,伸出窗外,然后放手,叶片便呼啦一下全飞出去了,是天女散花般的欣喜。它们有的飞到了路面,有的落到了底下的车顶,有的被风吹回车内。这始终是我与伙伴们热衷的游戏。

  终于,凤凰木变得只有黄色了,也的确很好看。那黄色,不是土黄,而像是被浸在水中清亮的明黄。因此,我与伙伴也停止了游戏,决定不再破坏这美景了。它变得脆弱,风一吹,树枝轻轻摇摆,上面的黄色叶片便落了一地。叶片落下的时候,真是浪漫啊,它们一个劲的打着旋,随着风向飘落,就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样,真是有意境。我也总喜欢在那个时刻,往树边一站,看着叶片纷纷掠过自己降落在地上,就像黄色的雪。黄色的雪。

  凤凰木老了,但它不会死,它只是静静地等在那里,等在那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