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游记作文 > 正文

秋游作文:景州寻秋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30 13:29:09

中考真题

  这次,在秋天,我来景州,是来寻宁静的。

  没有心情看全能的熊,好玩的狗,滑稽的猴,稳健的羊,驯服的虎,温顺的狮的表演;也没有心情欣赏表现高山族的文化、他们打猎的勇敢、迎宾的热情,印证那句歌词“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的台湾民俗舞蹈;没有心情驻足观察昆虫馆、蝴蝶馆的标本、飞蝶;也没有心情投入到游乐场的喧闹中;更没有心情去回忆那令人窒息的,忙碌的紧凑的生活——我是来寻秋的,寻找秋的宁静。

  于是我渡过悬木桥,踩过浮水索,可谓“翻桥越水”,终于来到了乐园最高的山——金山的脚下。

  岩石、阶梯正快速向下退去。周围的景致,石刻一闪而过,我并不在意这些,觉得高的地方才最易找到宁静。

  相对于北方“一层秋雨一层凉”的说法,我们南方的秋就凉得毫无征兆,令人捉磨不透。前阵子一阵一阵的雨下下来,不见得凉多少。而同样是晴天,将昨天与今天的温度相比,感觉就很明显了——更何况身处最高点。那儿有一个亭子,名叫“接天台”。顾名思义就可知其高。此时颇有“高处不胜寒”的之感——刮来风的那个凉啊!好在不是冬天,寒风不刺骨,坚持着向四周一扫,哎,的确有一种“一览万类小”的样。这儿可以“练瞻”。远处海上,轮船、鼓浪屿和金门岛构成的朦胧画让我有点陶醉了。可惜这里凉风飕飕,冻得我的心与思绪一点也安静不下来。一会儿,我就受不住了。哎,匆匆上来,转眼又要匆匆下去,宁静啊,你为什么闪一下又不见了,你到底在哪里啊!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有些陡峭的阶梯让我不得不放慢脚步。这也许是巧合吧。我发现了那些石刻上耐人寻味的字与句,无不讲述着为人处世的道理:走好路,做好事,不贪,不躁……禅!嗯,处世如果有一颗淡定的禅心,相信不好的心情就不会有了吧。

  哦,看那莲花池。莲花有紫的,白的,红的,粉的,与翠绿的荷叶相映成趣。此时的花并没有完全绽放,像酒杯一样,亭亭玉立在水上,把游人灌得半醉。

  突然眼前一亮,因为那紫三角梅扎根荒岩傲然怒放,因为那苍绿劲松咬定坚石迎风招展。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回望山林,林中点点裸岩浮现。绿的范围大啊!绿还在草里,只不过不是油油的,那是一种干干的绿。草摸起来并不软,冻僵一般。特地再摸摸草尖,扎人,但和夏天旺盛的草扎人的感觉还是有不同的。向旁看一看,地面上还有其他小巧植物呢。叶片大多椭圆,软软的,极可爱。

  清风徐来,日月潭中水波的起伏错落有致,是谁让冰冷的水精灵们如此听话?漫步道中,眼前高山族勇士静静地端坐在路旁;举目遥望,远处荷兰风车悠悠转在几颗大石之上,而这几颗大石的顶部贴下来几片流水,水顺着岩壁滑下,融入池中,轻轻的,没有水花。哎,我怎么现在才发现,宁静,就藏在路上,躲在喧闹中的景里。

  朋友捅了捅我:“怎么了?看你痴痴的样子。”我回过神来,却没有回答他,虽然心里明白:今天,我收获了宁静。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