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咖啡,青春,高中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29 16:12:12

中考真题

  不知不觉的赖上咖啡,起初并不是因为那先苦涩后香醇的味道。只是缘于随着高三来的那不知名的疲惫,于是,袋装的雀巢咖啡和精致的咖啡杯就出现在了我的课桌上。偶尔,看着那因搅拌而旋转的棕色液体,细细的颗粒在其中尽情的翻滚然后慢慢溶化成为液体的一部分。就如那不甘寂寞的青春在高中尽情的沸腾。

  我们将咖啡放在杯中冲泡,就如我们将青春放在高中酝酿,收获的是什么?

  一杯冲好的咖啡,初入口,那是一种有些呛鼻的苦涩。在高中沸腾的我们时常会有这种感觉。面对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期望眼神,体味自己的心有余而力不足;看着那如价值规律表般波折起伏的成绩分析表,掂量着自己被打击的残破不全的自信心;遥望着远方的星空发出的那丝细微的感叹,擦拭着鼻梁上随着学龄的增长而日益沉重的高度数眼镜;颓然无力的倒在呼声震天球场上,呆滞的看着记分牌在对方飞快的翻转;我们的嘴角常常勾起不到10度的弧线,一个标准的苦笑,带着丝丝的自嘲与自责,或许会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来聊以自慰,但更多的是静静的呆在角落去慢慢的冲淡那抹涩涩的苦。

  咖啡的苦缓缓的褪去,我们尝到了满口的香醇。青春渐渐的发酵,散发出淡淡的甜。在这缤纷稚嫩的岁月里,我们的生活犹如一首短小精悍的哲理诗,短短的,得到的却是长长的。在教室的某个角落,我们可以静静的品尝文字的芬芳;透过盖在眼前细碎的刘海,穿过古色古香的木质窗户对着窗外那与教学楼比肩的老榕树发呆,我们可以舒适的享受那抹浅浅的恬淡;这岁月就如那泼墨的山水画,到浓处我们重重的勾勒,到淡处我们轻斟细酌,安心的踏着属于我们的节奏;还有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桀骜,一起仰卧在教学楼前草坪上放肆的笑,然后随着快门的咔嚓,青春将永远在这里定格;随着那名叫青春的音乐在高中这台留声机中缓缓的旋转,也许像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般悠扬缠绵,也许像Byond的海阔天空般热血沸腾,载着我们的不舍,青春就这样在我们的天空中翱翔,盘旋,徘徊……

  单薄的是时间,深沉的是岁月,厚实的是青春。青春就是一杯泡在高中里的浓浓的咖啡,品过了那重重的苦,你便收获了那沁人心脾的香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